3.关于雪的作文:冬天的雪_600字
早晨,我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呀!只见窗外白皑皑的一片,我惊奇地抬头一看,原来下雪了。瞧,鹅毛般的雪花飘落下来,美丽极了。我高兴地想:可以玩雪咯!
对雪的向往驱使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被完毕后,我走出了门。哇!多么美的雪景呀!地上是一层厚厚的雪。白色的雪花在天空中跳着‘迪斯科’,踩在雪上,软绵绵的,像一块万丈雪白的地毯。走出院子来到大街上,只见公路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非常光滑,往来的汽车像戴着雪白的帽子,没了往日的威风小心翼翼地向前驶去。路旁的树枝像被精心打扮了一番似的,枝头挂着晶莹的冰柱,犹如带着一串串珍珠项链。树枝,树叶上都裹着一团团白雪,好似盛开的花儿。这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人们呢?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围巾和帽子把自己全副武装,像企鹅一样摇摇晃晃的,脚踩在厚厚的积雪上,‘嘎吱嘎吱’的这声音像在提醒人们轻点轻点,别把我的衣服弄脏了。飘舞的雪花像调皮的精灵,有的钻进人们的耳朵里,有的却飞进人们的嘴里,还有的挂在人们的眉毛上不走了。虽然如此,可人们仍然热情不减,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铲子堆起了雪人来,瞧,尽管手冻得通红,可快乐还是战胜了寒冷,人们依旧兴致勃勃。
虽然大雪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它可以冻死害虫,俗语说:瑞雪照丰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农民伯伯在梦里也会枕着馒头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