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回家的路上_550字
又是春雨萧萧的时候……
上午,请好假,坐着车,回家……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是没错的,雨已下了一周,可还是不停息……
我坐在车头,看着细雨拼命地报复似的冲到车头,雨刷一次又一次无情地将细雨的痕迹刷去……刷去……
看看马路两边的树,经过了一周的洗礼后,格外清新,好多已经抽出了嫩叶,再细看那些树根底下,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也在春雨的滋润下,顶着自己的成果,互相比美呢!
经过田野,两头小牛追逐打闹着,旁边的母牛时而吃吃草,时而抬起头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它们,放牛人坐在一起聊天,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
不知不觉,小学已经放学了,路上不少小学生,他们都系着红领巾,成群结队地走着,有时会有一两个会因为绑鞋带之类的小事落队,又匆匆忙忙地跑着追上队伍……
啊!前面那两个男孩怎么一前一后地走着呀?呵!原来他们是用一根细竹子,把书包放中间,两人挑起来了,车上的人都笑了,笑他们的幼稚,笑他们的童真,笑他们的可爱……我没有笑,因为和他们一样年龄的时候,我也和伙伴做过这样的傻事……
车颠簸了许久,才到了站,下了车,春雨依旧疯了似的亲吻着大地,我没有撑开伞,走在这路上,享受着春雨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