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植物的作文:银杏叶_300字
"我来到红梅公园游玩,看见了一片片银杏叶,它深深吸引了我。
叶面的形状像裙子,还像小伞,更像扇子。颜色黄中带绿,正面颜色深,反面是浅绿色。边缘像连绵起伏的小山,也海浪。
叶脉直直的,细细的,密密的。像一根根的细线,也像一根根的发丝,还像一根根的射线。正面纹路模糊,反面清晰。我转动叶柄,叶子就像小姑娘在翩翩起舞。我转动的叶柄,像直升飞机的机翼。
摸一摸正面光滑,像丝绸,像锦缎。反面凹凸不平,有的粗糙。闻一闻,它自带一股清香,心情顿时变得非常舒畅。尝一下很苦,等一会儿有一丝丝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