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努力学习_650字
当老师把学校召开家长会的通知书发给我们的时候,我拿着那张通知书不敢正面朝它看上一眼。期中考试以后,我自以为自己非常幸运,家长因为工作忙而没有空闲工夫问起我的考试成绩。唉,这一次可就要露馅了!
只能够自认倒霉了!谁叫我平时不好好学习,考试前又不好好复习。上课时和旁边的同学说话,别人在做作业的时候,我却一个人在玩耍,自己的成绩自己知道,一股劲地往下退,直线下降嘛!尤其是数学,我一点也听不懂,上课就像梦游一样,老师上到那儿就算到那儿,听了就忘,简直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简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平时做作业还要好,做完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一些什么,为什么这么做。简直像在做梦一样却不知道一个所以然。大部分时候,我只要一遇到做不出的时候就问同学,美其名曰虚心请教,然而实质上是叫别人说了,自己写写,好像自己当一个书记员,只管抄写。老师看到以后经常跟我耐心谈话,说了一大堆道理,我却全部当了耳旁风。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候,虽然我提前两天知道,但是我说“临时抱佛脚,越抱越别脚”。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我却照玩不误。期中考试考了一个比较差的成绩那是不能够怪别人的呀!只能够怪自己不用功呀!
也许家长会开完,家长们相互通气,妈妈又会掉下伤心的眼泪,因为我是她的希望,她的骄傲,她的精神支柱。可是,我就是那么不争气,成绩那么差……我想自己真的不应该让他们那么失望,那么伤心,那么落泪。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争取以后考试次次都取得好成绩!那么让自己的父母也能够在家长会上抬起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