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开学的作文:努力学习_700字
开学,这个让人熟悉的词意味着新学期的开始。开学这两天我收获的可不少,不仅看得多,听得多,而且想到得也多。
开学的第一天下午,老师和我们一起统计了六年级下学期的学习时间,仅仅只有65天!这个数字让我震撼,65天只是两个多月的时间,而且我们的学习任务更繁重,不但要学习六年级下册的书本,还要复习1——6年级的旧知识。时间紧迫,任务又繁重,这些任务把我惊住了。我心想:这么多任务怎么又快又好地完成呢?我皱紧眉头,深思了一会儿,心中暗想:虽然任务那么多,但是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完成。
开学的第二天早晨,正阳一小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主要是表彰年级前十名,我们班占了一半,看到他们神采奕奕,容光焕发的样子,我的心中涌起对他们的羡慕。我这时候鼻子一酸,想到了自己的成绩,自己的成绩考得很不理想。顿时我在心中默默地问自己:自己为什么不能成为前十名呢?自己有那个能力为什么不努力发挥呢?自己为什么和别人差距那么大呢?当主持人念起前十名同学的名字时,他们的脸上浮起微微的笑容,脸上带着甜甜的酒窝,他们的走路姿态是那么自信。我的脸被红晕染红了,我悄悄地低下了头。
在这两天中,我感悟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自己曾经是多么的飘飘然,自己还没有了不起就翘起了尾巴。我知道六年级下学期是我小学阶段最后的舞台,如果想考上一个自己理想的中学,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只有辛勤付出,才会有收获。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我要珍惜它的宝贵,一定在本学期里做到脚踏实地,严谨细致!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要好好地选择人生,好好学习,树立新的目标,向前十名冲刺。努力吧!我要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让学习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