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就像一根蜡烛,朋友如同蜡烛里的灯心,只有那条灯心才能点亮那盏灯,好比一把钥匙一把锁,一盏蜡烛一条心……
一天放学后,天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因为我早上出门太急了忘了带伞,正当我在教室里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四处徘徊。这时的小伙伴小冬拿着雨伞,走了过来,对我说:“我有伞,我送你回家吧。”我急忙背起书包向门外走去,小冬用双手为我撑起了一片“晴天”,到了家门口时,我才发现小冬为了让我不淋到雨,他把伞全都给我遮雨自己却淋了雨。我对小冬说道:“你的衣服都湿了,来我家换一身再走吧,不然会着凉的。”小冬说:“没事的,我的身体好着呢。不就是一阵雨嘛,难不倒我。”说完,小冬转身离去了。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感到无比温暖。的确,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一个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