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小伙伴_500字
我身边有那么多个很要好的朋友,而让我最敬佩,最感慨的一个小伙伴就是我们班上得张博文。
他长着一个小小的脑袋,却装着不可计数的智慧。他思考起问题来,弯弯的柳枝眉就紧凑起来,好像在尽全力解决问题。
他那瘦小的身体,瘦小得教人担心,似乎经历过多少磨难,饱经过多少悲痛!的却是这样,看上去开心的他,心底却忍受了不少委屈。前几年他的母亲去世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坚强地走了下去,不怕嘲笑,也不怕困难。在学习上的他也便成为了我交流与讨论的对象。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后。我考完匆匆地跑出教室,因为我在上面遇到了一个难题,找张博文一起解决。看到张博文,我激动的不得了了:“张博文,你第五大题是怎么做的?我那道题很纠结,。”他立刻紧凑眉头,想了一会儿说:“那道题我是直接先算的梯形,算出来有六位小数。”我不解的问:“我不是那样算的,我是先算的三角形。你能给我讲解一下吗?”张某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说:“你看,要把那个图分割成两个部分,先……”他的手不停在墙上边讲边比划着。我终于听懂了。
人如其名,我的小伙伴张博文就是,他是那样细心,学习又有才华,他是迎难而上,不被困难打倒的强人。我为有这样的小伙伴而感到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