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高一写人作文:我们班的牛人_1500字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来到本届“班级牛人选拔赛”。您现在位于八﹝12﹞班,本届将采取投票计分法,我们力求非“牛人”不选,保证让您大开眼界,经过层层筛选,我们最终选定了前三名。他们是谁呢?
下面,就开始我们隆重的“颁奖仪式”。
有请——
季军——“沉默使者”郭盛林
说起他来,有的人可能还不知道他是谁。他,一个超级沉默者,连蚊子都懒得叮他;沉默,在他那都不值一提。
“叮铃铃”的下课声一响起,老师还在拖堂,“一寸光阴一寸金”,我宝贵的时间啊正被老师无情地挥霍着,班上的同学一个个摩拳擦掌、蠢蠢欲动、伺机待发。只有他——郭盛林,正漫不经心地咬着手指,不时还磨磨牙。“下课”老师沉重地说出这两个字,班上同学都一哄而散。只有他,扶扶眼镜,屁股和板凳像是粘住似的,一动也不动,他不屑地望了望窗外几眼,继续咬手指。上课了,老师喊郭盛林回答问题,他不紧不慢地站起来,一言不发,脸也不红,只是呆呆地站着,低着头。唉!老师也拿他没办法,只好让他坐下。
下面这个人物可是与上一位选手的性格大相径庭,简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热烈欢迎——
亚军——“捧场王”吴昊琦
他在我们班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总结了一句经典名言:人在班级混,就得把名扬!他胆大包天,丝毫不怕老师威严,常常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
一次朗诵比赛,他压轴出场,一出场那个势头啊!真是潇洒倜傥,气宇非凡。他一登场,就用那犀利的眼光扫视了众人,随后像明星一样,双手不停往上摆,意思是让我们的掌声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们都被他逗乐了,笑得前俯后仰,捂着肚子直说疼。接着,他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地朗诵起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趁着间隔,他还时不时透过镜片向观众抛媚眼,哎呀,我嘞个去!我实在是笑得腰直不起来了。
在一次公开课上,老师要请同学上去跳舞,我们班人都异口同声地直呼——“吴昊琦,吴昊琦”,他定了定神,忽然叫道:“老师,我!”于是他就兴致勃勃地上了台。音乐老师让他伸展手臂,他却高举上手,不时颤抖着,做出投降的姿势,片刻,底下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最后这一位可是重量级人物,他是“正义与威武并存,吐沫与眉毛齐飞”的语文老师。欲听详解,且听我娓娓道来。
掌声欢迎——
冠军——“黑面包公”胡老师
趁我们课间时间,胡老师像是一阵风飘来,使我们眼前一黑,老师阴着脸带着浓重的杀气出现在我们面前,不好,我们已知大难临头了,纷纷像归巢的小鸟飞速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胡老师虽还没说话,但这气场早已将我们镇住,我们谁都不敢冒然出声,只听见窗外树叶落地的声音。这样的气氛持续了几秒,老师终于开口:“这次月考,我们班又没考好,竟然还有成绩好的同学将诗句抄错了。下面,点到名的同学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刘铭杰,李一峰,张亚军,刘洋……’”说完,老师又像一阵风飘走了,瞬间无影。当念到刘洋的名字时,我们不免唏嘘不已,他可是我们班上等的好学生啊!办公室里,老师正在使出他的成名绝技——“谈话疗法”,我们不忍心观赏,纷纷离去。
这是一堂作文指导课,只见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秀气的大字“我们班的牛人”。“这次我们的作文主题就是‘我们班的牛人’。”胡老师说:“月考,作文最拉分,这次我们就专门来个作文指导课!”老师拿起材料,说得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听得我们是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果真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我们仿佛受到了心灵的震撼。
有此同学与老师,我等甚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