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高二叙事作文:变形记_600字
有一次我边写作业边玩,作业写得一塌糊涂,妈妈一怒之下从冰箱里拿出两块冻豆腐,让我出去卖去体验一下艰苦的生活。
那是冬天,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我来到热闹非凡的十道街路口。街上的人和车来来往往,正是卖豆腐的最佳地方。
我扯着嗓子大喊:“卖豆腐!卖豆腐喽,两块钱一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就这样不停地喊了一个多小时,喊得我的嗓子都快说不出来话来了。我心想:到底怎样才能把豆腐卖出去呢?
突然,我灵机一动,走到一位年轻貌美的阿姨面前,那位阿姨看上去大约三十岁的样子,身材苗条,穿着一件深蓝色的棉袄,一张瓜子脸,眉清目秀,鼻梁高挺,樱桃小嘴,此时正给一个人递豆腐,然后她习惯地微笑了一下。
我走到她面前,对她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原委讲出来之后,恳求道:“阿姨,您看我就这两块豆腐,您可不可以先帮我卖,然后再卖您的,行吗?”我原以为阿姨会拒绝,没想到阿姨竟然爽快地说:“没问题。”不一会儿阿姨就把豆腐卖了出去,她把钱递给我,我说:“谢谢阿姨,祝您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然后我带着满身的疲倦回家了。
繁重的体力劳动是对生活的压榨,快乐幸福的学习是对未来的憧憬;繁重的体力劳动创造的财富有限,快乐幸福的学习创造的财富无边;繁重的体力劳动让你的生活黑暗;快乐幸福的学习,让你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朋友,只有学习才能让生活光芒万丈,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不要让变形记重新在我们身上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