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路队变形记_500字
我们都是家里的宝贝蛋儿,在家里,这不吃,那不吃,还要爷爷奶奶追着喂才吃。这下好了,进了住读班,一切都变啦。
镜头一:一年级的路队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飞快地跑出教室,王老师站最前面,宋老师站最后面,我们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向餐厅开进。慢慢地,整齐的路队变成了长蛇,弯弯曲曲,但谁都不会超过王老师的位置。这样的队伍一走到餐厅门口,我们就会变成小马蜂,四散飞去。任凭王老师在后面怎么喊,都没有谁回头。到了餐厅,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围着菜盆东挑西选,把生活老师急得团团转。为此,我们没少挨批评,可怎么也改不了看见饭就会跑的毛病!
一转眼,我们这群“小马蜂”就进入三年级了,我们的路队也在悄悄改变。
镜头二:三年级的路队
下课铃响了,路队长指挥同学们一组一组地出教室排队。我们在路队长的带领下向餐厅进发。我们的队伍像清晰的箭头一样指向餐厅。到了餐厅,我们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生活老师发饭。要等到生活老师说“同学们请”,我们答“谢谢老师”之后,才会听见我们像小猪一样“吧嗒吧嗒”吃饭的声音。
我们的路队成功变形,可离不开学校进行的“礼”的教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