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自己的作文:我的名字的含义_650字
2010年1月4日。我出生了。妈妈给我起名“宋诗雅”,意喻为:诗情画意、温文尔雅。转眼间我就上三年级了,感恩我的爸爸妈妈,记录我成长的点滴。感恩他们为我付出的一切。感恩他们给我自由自在的环境,让我无忧无虑的成长。多姿多彩的童年,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今天说说我的名字:李昭萱的来历,李,妈妈说:“儿女都得和爸爸一个姓,”爸爸姓李,我也就姓李了,昭,取爸爸阳字里的日,再取妈妈芬字里的刀,爸爸和妈妈结婚后生下我,就是添了一口人,正好组合到一起是昭字。
萱,爸爸开着玩笑说,我是属牛的,牛儿要吃草,就给我选了一个草字头的萱。其实,萱,在字典里是忘忧草的意思,也很好听,而且,妈妈有位同学的名字里也有萱,长得又美丽又聪明,妈妈也想让我更聪明,长得更漂亮,于是,最后一个字就是萱了。
这就是李昭萱,我的名字的来历。
我叫刘赵一,我有一个比我大九岁的姐姐叫刘诗琪。
听妈妈给我讲:“原本妈妈和爸爸就只要姐姐一个孩子,是因为外婆很生气,妈妈才要的我。因为妈妈就姐妹两个,我没有舅舅,所以外婆很想让妈妈要一个男孩子。”由于爸爸家也没有男孩子,所以给我取名刘赵一,意思就是说我是刘,赵两家唯一的男孩子。
我的名字叫崔灿,灿是灿烂的灿,是爸爸给我起的。爸爸说过,本来想起璀璨的璨,有璀璨明珠的意思。但因为我命里缺火,所以取了和璨字同音的灿字。
我知道自己名字的含义后,便想,我一定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做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