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鸟的作文:宠鸟_550字
爷爷是个鸟迷,喜欢养鸟。他天天希望看到几只小鸟在面前啼啭。以前我和爷爷一周有三天在花鸟市场,我去找可爱又歌声优美的小鸟,经过爷爷的仔细挑选,一下买了三种美丽又爱唱歌的小鸟。我抱着一盒子的鸟食和一只鸟笼,里面有三只绿毛尖嘴的小个子鸟,他们爱吃一种黄色的不知名昆虫的幼虫,不过这虫不好找。于是爷爷就到花园里的树上找大青虫,找了很久才找到三只,一只放在八哥尖嘴面前,八哥用它那又尖又长的嘴巴快而有力地啄大青虫,大青虫背后流出了绿色的血液,我看了十分想吐,可八哥一点都不想吐,继续用机枪般的速度啄向大青虫,一会儿就被吃掉了。爷爷为了给鸟儿一个美丽的环境就在窗台外做了一个滑轮,轮上有一个钩子是为了把鸟儿的笼子吊在上面,如果奶奶不反对爷爷在屋里养鸟,那爷爷就要抱着鸟笼睡觉。有时候,爷爷会把鸟儿挂在树上,并坐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到了中午,就准时为鸟儿吃新鲜的虫子,鸟儿会发出“叽叽”的声音来讨好爷爷。爷爷就十分开心的看着它们。之后一样的鸟儿全被偷走了,爷爷就再也看不到他们,十分难过,好似没水的鱼儿。知道上个月是他看到一只十分美丽的鹦鹉,是一只十分贵又十分少见的鹦鹉。爷爷一看到它就拼命坐车去买笼子。可鸟的主人来了,他十分开心,他以为爷爷会把它卖掉,但爷爷不会。他给了爷爷一千元的感谢金。
爷爷真是个爱鸟的鸟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