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鸟作文
今天,老师从家里提来了一个鸟笼子,里面装着两只小鸟。我定睛一看,哦,原来是两只美丽可爱的小鹦鹉。
这两只可爱美丽的小鹦鹉长的十分相像。羽毛呈黄、绿、黑三种颜色。光滑油亮的羽毛好像穿了一件美丽的彩衣。头上的羽毛白白的,脖子上有点灰灰的颜色,仿佛围了一条围巾。两只小而圆的眼睛总是转来转去,好像在打什么坏主意一样。它的嘴非常尖,带着钩子呢。可想而知是非常锋利的。如果你不小心被它啄了一下,那可够痛的。最让人注目的还是它那条笔直的尾巴,尾尖而长,简直像一支笔。
鹦鹉爱吃小米、菜叶,树叶也爱吃,瞧,它们正在吃白菜叶!吃的时侯,它们吃几口,望一下四周,吃几口又望一下四周,好像有人要抢它们的食物一样。吃饱了,它们就喝几口水,有时还会互相梳洗羽毛。它们非常亲热,有时,还会说说话呢!
看着这两只小鹦鹉,我想如果人类和鸟有共同语言,那该多好呀。
小鹦鹉我太喜欢你了。这就是我喜欢的一种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