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无止境_300字
“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我国的伟大领袖毛泽东说过的一句话。是啊!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使自已进步,无论在什么时候,永不改变的是人的学习能力,只要想学,就不怕没有时间和精力。英国的着名哲学家培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天生的才干如同天生的植物一样,需要靠学习来修剪。”没错!只有不断汲取新的知识,给这株植物给予新的养料,才能使其长成一棵茂盛美观的大树。
古人云:“耳读书而聪,目读书而明,心读书而一,神读书而注,凝读书而遍,虑读书而莹,饥读书而饱,困读书而醒,愠读书而吉,愤读书而平,噫,余白首未闻道兮,唯读书以毕此生。”这说明读书是无止境的,没有满的程度!
是啊!我们也应该坚持每天不断地学习,争取每天都学一些新的知识,这样便能使自己的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