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学无止境_550字
明道年间,有一个小孩名叫方仲永。五岁时就显现出了写诗作画的天赋,他的乡邻们纷纷用钱财向他求诗。他的父亲唯利是图,从此带着他连连去拜访同县的人,因而荒废了学业。在他二十三岁的时候,他已经不会写诗作画了,在后就跟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了。方仲永的故事就告诉我们:学无止境。
宋朝的苏东坡,年轻的时候就小有名气,于是,他在自己的书屋门前贴了一副对联: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他的父亲见了,想把对联撕下来,但怕伤了儿子的尊准心,就在对联前面各加两个字: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东坡见了,明白了父亲的用心,从此寒窗苦读。到最后,他终于功成名就了!世界着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别人问及他,都如此的出名了为何还不放弃学习时,他用大院跟小圆的周长来解释自己对未知领域的看法,告诉自己要努力探求未知的领域。不管是宋朝的文豪苏东坡还是电学的鼻祖爱因斯坦他们都在孜孜不倦的追求新知识,难道他们不是学无止境最有力的证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知识爆炸的二十一世纪,我们将来要立足与社会没有知识不学习是不行的。知识就是力量。不管你为了什么目的去读书,只有明白学无止境,用知识实现梦想,用读书寻找乐趣,用知识创造生活,你的人生就会树立起永不沉沦的风帆。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要把它作为我学习的座右铭,激励我在漫漫学涯里发愤图强上下求索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