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元1839年的时候,林则徐虎门销烟,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但却使英国政府恼羞成怒。1840年6月,英国远征军司令义律率四十多艘战船、四千五百名英军侵略广东,封锁珠江水面,鸦片战争就此爆发了。这就是因为当时清政府的腐败,要是现在的中国,英国还会那么看不起中国吗?
现在的中国什么都好,科技好、发展快、绿化好……从前的中国有男尊女卑的这种思想,中国历代都不是有很多女英雄吗?宁死不屈的江姐、一代女皇武则天……我想问一下,有几个男人能像她们一样优秀呢?
现在的我们还谈不上什么对社会做出贡献,我们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现在很多学生都不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学习,都想偷些懒,我认为:学习就应该脚踏实地,不然你那些偷了懒的地方的知识便永远都不是的,永远是老师的。
还有些人认为最高的学历就是博士后,我读完以后就可以不用学习了,不错,博士后确实是很高的学位,可以对社会做出贡献了。但中华民族一直都奉承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宗旨,这是个好的传统,我们要传承下去奉承中华民族的优点。
有的同学学习不好,在这里,我想引用一下爱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天分和百分之九十九点的汗水组成的。你们就算没有那百分之一的天分,但也有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也是可以成为一个人才的。
学习是没有止地的,知识是没有尽头的,天才是要努力的,也要勤奋的,“活到老学到老”,“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天分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组成的”。我们要朝这两个目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