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无止境_500字
从原始社会到如今的科技时代,人类文明的发展离不开学习,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勤奋学习的故事可谓数不胜数,正是这些流放千年的学者,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无止境”的真谛。
学无止境,顾名思义,指学习并无尽头,应奋进不息。然而却很少有人能真正的去感悟学无止境的含义,常常取得一点小的成就便会满足,苏东坡年轻时是常识渊博的才俊少年,日子长了,他开始自满了,有一次,他在家门口贴了一副对联“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苏东坡的父亲看见了,担心儿子自满,于是提笔在对联上各家两个字,”发奋识遍天下字,励志读尽人间书”苏东坡看见了父亲的字,十分羞愧,从此虚心学习,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吾生有涯,而知无涯。学习之中,骄傲之心不可有,进取之心不可无。学习的过程就像台阶,当你认为自己已经到达顶峰的时候,会发现,你看到的依然是别人的脚跟,这个时候,有些人选择放弃,一直停留在这个位置,也有人暗下决心超越前面的人。爱因斯坦是物理学界空前绝后的天才,本可以在取得成就后安度时光,却依然孜孜不倦的学习着。
“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不错的,若每个人都满足于现状,人类就不会进步,相反,若人人都有着进取心,那么人类的科技与知识就会越来越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