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就是胜利_900字
八年前,我还没上小学,仅仅因为兴趣到赵老师班级学围棋。可能因为年龄小的缘故,一天天下来,别的同学都在进步,只有我去了半年还是不会下棋。。可我没有放弃,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坚持了下来。做了大量的死活题,认真下好每一步棋,渐渐地,我打败了班级里所有的同学,转到了浦东新区少年宫学棋.....
凭借着“坚持”两个字的信念,我的棋力不断增长,我在浦东渐渐开始崭露头角,在同年级中稳拿第一。我又转到上海市体育俱乐部学围棋。
路很长,艰难的过了一关又一关,不知道有多少关在等着你。巨大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体育俱乐部里云集了上海各区数一数二的棋手,竞争异常激烈。各种因素导致我四段升五段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因为不是五段,我进不了顶尖的班级,不能跟高手同台竞技,水平得不到提高。这是我学棋生涯中最低潮的阶段。我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善良的刘钧老师收留了我,花了大量心血培养我。造化弄人,半年后,二十九的刘老师因为心脏病突然离开了人世。刘老师去世后,我在没有一个老师指导的前提下,自己钻研,刻苦自学。考上五段,努力坚持了下来。
场上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紧紧握着那块耀眼的奖牌,思绪又重新回到今天的比赛现场。
这是四年一度的中学生运动会。前三名的高中生都可以在高考中加分,初中生可以申请两级运动员。巨大的诱惑让比赛显得空前激烈。有些放弃学业专职在北京道场学棋的同学也到这里一争高下。每一盘棋我都下得非常艰苦,甚至有一盘几乎兵败如山倒了,看到对手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咬着牙一步步啃下来,最后,命运女神终于亲睐了我一次,我竟然以半目险胜。当裁判判我最后一盘胜利时,我激动的手舞足蹈起来!
当领导将沉甸甸的奖牌挂在我的脖子上时,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八年刻苦学棋的辛苦,八年始终坚持的“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的信念,我为自己自豪!
颁奖典礼上突然响起了“年轻的战场”这首歌,“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是的,棋场也如战场,任何竞争都是残酷的,一位胜利者背后站着多少失败的人呢?坚持,坚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