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就是胜利_900字
玩过了充满童真的六年,踏入的是色彩斑斓的初中。它就像一个充满音符的音乐盒,一打开便走出一支支悦耳动听的歌曲。而我最喜欢听的歌就是:坚持就是胜利。
在学习上,我们往往遇到一些巍巍高峰中绊脚石,使你半途而废,使你无法勇往直前。这时,我们需要坚持。
在某一节课,数学老师突然对我们讲:“今节课,我们进行数学竞赛。内容有一点的难度。大家加油哦!”当时,我们都又惊又叹。不一会儿,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抓紧时间埋头苦干了起来。在进行了一大半节课,就像是跑了几千米一样,大家都气喘呼呼了一样,大部分同学停下来了,这时,仿佛时间也跟着不动似的。这并非他们完成了,而是他们都毫无头绪,都搔起脑袋来了。
快下课了,老师说能交上来的都可以交上来了。这时,很多同学都坚持不住,都拿着一大片空白的卷,摇着头,无可奈何地交到老师的手上。回来的同学都说一些晦气的话,例如,“唉,这么难做,再多时间也做不出。”“说得对,免得伤脑筋……快点下课去玩吧!”这些就像寒风一样刺激着我,但我并没有动摇,我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剩下的只有仅仅的5分钟,我行吗?我不停地问自己。我的心也压抑不住地跳动。他们差不多全交上去了。我加倍的紧张,好像留下的就只有我一个在孤军作战。“放弃”不停地在我耳边响着。我没理会它,因为我不怕,我要用“坚持”打败它。我再看了看,灵机一动,在仅仅的几分钟,这一个愉快的答案从我的脑里跳了试卷上。课后,一群人围在教坛,争先恐后地问老师,看答案。我也不例外。一看,我的心像放飞了一样。我在不断地赞自己,当时能坚持下来。
还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800米赛跑。我得到了大家的喝彩,信心简直暴了。一开跑,我就使了尽跑。开始,一马当先,大家都以为我一定拿第一了。但跑了一半路程,突然,我的脚酸了,沉甸甸的,呼吸得很困难。这时,就像背了一块大石头一样,特别的辛苦。我有一刹那的放弃感。但始终被我信念中的好伙伴“坚持”推开了放弃。“胜利”就在前方向我招手。我坚定地想:“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誓死要跑完全程。”最后,“胜利”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虽然是一个第三名,但我是那样的骄傲自豪的,因为我能做到坚持。
坚持是星星之火,能点燃人生的灯;坚持是灯,能照亮前进的道路;坚持是道路,能引导你走向胜利。
相信我这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