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就是胜利_900字
"俗话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缕。”拿刀刻东西,中途停止,腐烂的木头也不能刻断;不停的刻下去,金石也能雕刻成功,生活中也有很多跟坚持有关的事情。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盼望已久的暑假是开始了,可是大部分同学都在忙忙碌碌的。上午有课,下午有课,晚上写作业到11点,搞得比平时上学还要忙还要累;还有的同学几乎没课,早早的就把作业写完了。语文王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每天坚持背诵《繁星。春水》三小节,并且坚持在读书群里打卡,刚开始放假时,我坚持的非常好,每天都记得这项作业,然而,好景不常,由于每天的课外班作业比较多,就把读书打卡的作业断了几天。妈妈提醒我好几次,我都不以为然。我也一直关注着谁打卡的天数最多,刚开始第1名是z同学,可是这同学断了几天,便自然的“退”下了几名,我看见m同学一直在坚持,好像没有断过,我想到只要m同学坚持下去,她肯定会坐在班级第一的“宝座”!果然有一天,由于她的坚持,她获得了第1名!可以看出,他把王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回事儿了,就一直坚持着,不管他打卡的好不好,这种坚持的精神值得学习!
放假了,老妈还在办公室里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仿佛电脑跟老妈有仇似的。我不喜欢“哒哒,哒哒”键盘的声音,我好奇的问老妈:“老妈,你在干啥呢?”老妈看也不看我,说:“我在制作报表啊!”我问:“这是你的工作吗?”老妈:“是啊!”从老妈坚定的口气中,我能感觉出来,原来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有锲尔不舍,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们的语文暑假作业,除了写博文这项作业以外,还有一项就是对其他同学的博文进行认真的评价。当时我认为这项作业是多此一举,老妈知道了我这个想法后,对我讲:对其它同学的博文进行认真阅读,认真评论,不但是对同学们之间写博文的一种鼓励,并且可以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好吧,老妈说的都是对的!在评论博文方面,我还真要谢谢刘雨涵,我本来不怎么喜欢评论的,可是我的博文上传到博客群里后,刘雨涵都会给予我用心的、真诚的评论,我也跟着她学到了不少知识。我喜欢她这种坚持的精神,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