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就是胜利_750字
"坚持能使人具有坚定的意志,坚持能使人更有毅力。失败是成功之母,经历了许多次失败之后才能取得成功,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
古往今来,有许多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张海迪1955年出生在济南,但是她的遭遇非常不幸,她五岁的时候就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虽然她无缘走进校门,但是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坚持、勤奋的做一个有用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自学成才,攻读了英语,德语,世界语,以及大学的所有课程。她战胜了命运,这就是坚持!
以前我是一个超级不爱运动的人,今年校运动会老师给我安排了800米长跑,这对我来说可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呀,我平时只跑一圈就累得气喘吁吁,怎么能坚持下来呢?眼看比赛快到了,我也不能坐以待毙,所以,我加紧了训练到了比赛那天,我忐忑的上了赛道,开始我感觉还不错,但是跑了两圈就体力不支了,我有咬了咬牙。这时候,我想到了“坚持”两个字,我鼓起了勇气接着跑。终于完成了比赛。虽然,我最终只跑了最后一名,但是,我懂得了“坚持”。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都明白,然而对于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也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也能把木头锯断?因为坚持,一滴水似乎微不足道,一根绳子似乎没有那么大的力气。但是如果坚持,奇迹就会发生!
一个人想做好一件事,就要经历坚持,这个过程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是真的难,坚持的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定一帆风顺,做人也好,做事也好,你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一定要坚持不懈达到目标,我们如果坚持就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