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实守信的作文「」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这是冯玉祥说的。我们应该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因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这样他会一生问心无愧。我也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在暑假里,爸爸把我送到奶奶家。我在奶奶家可随便了,看电视、下象棋、去钓鱼、捉知了,有时还和伙伴一起去游泳,一游就是一整天。奶奶最担心我的安全,有时会唠叨个没完:游泳你还是别去了,在家里横洗竖洗由你,有的是水,冷水热水随便你,别让奶奶提心吊胆的。
这天下午,我在家里老是觉得没事,就和舅舅家的小表弟玩了起来。他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追着追着,我脚下突然“叽”的一声,感觉有软软的东西,抬起脚一看,“糟糕”一直毛茸茸的小鸡趴在地上一动都不动了。我蹲下看看,它眼睛已经翻白了,我的心像被揪了一下,呆呆地看着死去的小鸡。这时表弟过来说:“你踩死的?”我点点头。他说:“别怕,我把它提去扔了。”表弟提起小鸡转身走了。
晚上奶奶拿碎米喂小鸡时,发现小鸡少了一只,于是大喊:“敏强,敏强,小鸡不在了一只,你去屋后帮我找找!”
敏强去了一会回来说:“小鸡掉进水缸里淹死了。”说完他还向我挤眉弄眼的,示意叫我要说。我想:“表弟也是为了我好,怕听奶奶唠叨。事就这样瞒过去了,一直瞒了一个多星期。我要回家了,想来想去,我决定还是跟奶奶说,说踩死小鸡的事。我实话实说了,奶奶说:“我去看过了,小鸡不想淹死的,老实就好,奶奶不怪你。”然后我就回家去了。
回到家,这件事在我心里荡起波浪,久久不能平静,一直到今天还记忆犹新,难以忘记……
富阳市永兴小学六年级 何银波
2.做诚实守信的人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丁子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诚实守信的人》。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从我上幼儿园到现在,所有的老师都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点,就不会品尝到生活的乐趣!大家都听说过《放羊的孩子》这个故事吧。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孩子在山坡上放羊,感到很无聊,就对着山下大叫:“狼来了,狼来了,快来人哪!快来人哪!……”山下的村民闻讯赶来,却没有看见狼,羊正在好好的吃草。孩子不禁大笑起来,人们才知道上了当,告诉孩子撒谎是不对的。第二天,孩子忘记了村民的话,又一次欺骗了大家。第三天,狼真的来了,而村民们谁也不愿意相信他了。结果,狼把他的羊全部都吃光了。大家想想,如果放羊的孩子没有前两次的欺骗大家,他的羊会被狼全部吃光吗?
诚实守信,它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说到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大家都不会陌生吧!这是我们一二单元测验时的一个阅读题。华盛顿小时候就活泼好动,有一次,他把爸爸载在花园里的唯一的一棵良种樱桃树给砍倒了,就在他爸爸大发雷霆的时候,华盛顿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鼓起勇气向爸爸承认了错误,他爸爸转怒为喜,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一把搂住华盛顿说“爸爸非常喜欢你的诚实,我宁愿损失掉心爱的樱桃树,也不愿我的孩子说一句谎话。”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关键是主动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做诚实的人!
我们《资源整合》里有一篇写郑板桥的文章。文中讲到郑板桥当潍县县令时,因那里闹饥荒,他私自开仓救济老百姓而被罢官。每次想到郑板桥大公无私的行径和他后来沿街乞讨,以卖画为生的情景,我的眼里总含着泪花,不正是他言而有信的品格感动着我!
诚实守信是亲朋好友之间交往的重要基础。对一个人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品质和道德信念,是我们每一个人人格的体现。所以,我呼唤“诚实守信”!做“诚实守信”的人。
谢谢大家!
商州区城关小学四年级 丁子煜
3.国旗下讲话:诚实守信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古国,诚实,守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自豪的品格。“言必信、行必果”、“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中华优秀文化熏陶了我们几千年。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早以融入了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中华文化基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诚信是一种美德,从古到今,我国有许许多多关于诚信的故事。古代有一位国王要选择继承人,于是他发给每个孩子一粒花种,约好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就将被选为未来的国王。当评选时间到来时,绝大多数孩子都端着美丽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叫杨平的孩子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他却被选中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孩子们得到的花种都已经被蒸过,根本不会发芽。这次国王测试的目的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想要看谁是最诚实的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最大程度的诚实是最好的处世之道”。
中国是一个以信为本的国家,明代知识渊博的宋濂,自小好学,却因为家里贫困,只得借书自习,为了能保留好书,又不误书期,哪怕时值隆冬他也会连夜抄记,为了遵守与老师的约定,即使是鹅毛大雪,他也会奔走上路,只因为信是处事之本。
关于诚信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相信同学们在许多有关人物书上也看到不少,一位经济界的知名人士曾经这样说过:“我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对,学会了诚信。”
一个人只有诚信做人,诚信地对待学习,工作,家人,和社会公众,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才能提升自我,从而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
一个社会只有诚信待事,在这个飞速变化发展的时代,才可以脚踏实地的稳步建设,才可以实现现代化的文明。
同学们,对于我们来说,讲诚信就是要履行自己的诺言,兑现对同伴的承诺,你承诺要做一个“勤奋好学,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那你就要积极进取,从点滴做起,你答应同伴要帮助他们解决疑难,那你就要不厌其烦,尽心尽力……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表里如一,真诚守信。
相信我们泰山小学的同学们都能成为诚实守信的人,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