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爱心的作文:论爱心_750字
"爱心是什么?它是一片阳光,使人们感到温暖;它如美妙的音乐,可以陶冶情操振奋人心;它又可以化作一股清泉,让人心旷神怡。爱心,它看不见,摸不着,在不经意间流露,蔓延整个心间,让社会变得美好。
我们需要爱心吗?我们为什么需要爱心?有人为此感慨,有人为此困惑。当然,我们需要爱心,社会更需要爱心。爱心无处不在,不仅存在于我们的身边,更存在于我们的心中。
至今我仍记得曾在网上看见的一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位伟大的老人,他那颗瘦小身躯中强大的爱心震撼了整个社会,他就是感动中国特别奖的主人公------白芳礼老人。老人在他有限的92岁生命中,怀着质朴却温暖的爱心,做了无限的好事。从1987年起,老师连续几十年靠自己蹬三轮的收入帮助贫困孩子实现了上学的梦想,直到年逾90岁。在他蹬三轮的这60多年里,老人将自己攒35万元捐出,使300个贫困孩子重归校园,直到生命的终点,他仍然递出饭盒里仅存的500元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会再捐了,这是最后一笔钱"".他为学生们送去的每一分钱,都是不分日夜,用一滴滴汗水积攒出来,用一颗颗爱心滋养出来的。
像他这样的古稀老人本可以接受他人的关爱及照顾,可却是什么支撑他可以不顾一切地去帮助他人?正是爱心!老人白芳礼用爱心积攒的这35万元,远胜过比尔盖茨的亿万巨款。人们通过白芳礼老人,知道了什么叫做""小善成大善"",知道了什么叫做""大爱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