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爱心的作文:爱心专座_600字
"激烈的体育节闭幕后,我又踏上了回家的路程。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整个世界仿佛在大火炉里烘烤。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当时的我已腰酸背疼,腿软脚麻,炎炎烈日下的酸甜苦辣仍在脑海中回味。
当时正是下班晚高峰,地铁里的人摩肩接踵,似乎连一根针都没有位置放。精疲力尽的我在拥挤的车厢中艰难前进着,眼睛也在不停的物色着幸运女神留给我的座位。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个空着的座位似乎闪闪发光地在不远处,我加快速度地挤了过去。天助我也,终于可以让这即将散架的身躯休息一下了。我站在位子前,转过身,膝盖慢慢弯曲,准备享受那一瞬间的幸福。这时,我眼睛突然瞄到了座位靠背上的字“爱心专座”,是老、弱、病、残等行为不便人士专座。但是,看着我那发软的小腿,想到:“我是该好好休息了,况且也没有人会在意吧。”于是,又继续往下坐。突然,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冲击了我一下,我又站了起来,这个座位好像不应该是我坐,也许还有更需要他的人呢。
车厢还是十分拥挤,上上下下的客流很多。可是,在这20分钟的车程里,有忙碌一天的上班族,也有打完球大汗淋漓的小学生,但是,那个座位始终是空着的。
也许,到真正需要此座位的人士来了之前,它会一直空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