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合作的作文:合作_750字
合作,就是许多人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完成一件事,我也有过合作的经验。
上个学期,我和两个小伙伴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一次比赛。这个风筝比赛包括做风筝,画风筝和放风筝三个程序,我和小伙伴们都十分紧张,因为我们还从未和人合作过。
星期天很快就到了我和小伙伴,早早来到比赛,现场与老师配合又过,了20分钟比赛开始了,我们分工明确,我负责画风筝,小又负责做风筝,小心负责打杂,画风筝尾巴,剪纸片以及一些零碎的东西,起先我们各自做各自的,平安无事,可是后来等我打好草稿,正准备在做完的风筝上大展伸手时,发现是一件奇怪的事情,画画要画细腻的一面,可是这一摸,毛毛的一点,也不细腻,我把风筝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回,确实是粘反了。小心见我许久不画,奇怪的走了过来,我把错误指给他看,他也变得沉重起来,确实粘反了,我们告诉了小又,他一听,脸上通红,头羞愧地低下来,支支吾吾的说,对不起是我粗心了,我和小心相视一笑说,没关系,我们一起来改正。我们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好办法,用刀割,虽然这个方法很冒险,但也只能这样了,小心压住风筝,我在上面撒些水,然后轻轻拉着风筝长的木棍向外拉这样,就会稍微分开一些,中间有一条缝。小又再用刀割这条缝直至两个风筝和木棍分开。我们齐心协力终于将风筝完好的分开了,我们来不及欢呼,又进入了紧张的工程。小又把风筝粘好,小心用吹风机吹干,我把颜料挤出调匀,加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马不停蹄的工作,这回变成了三个人一起画。叮铃铃,随着比赛结束的铃声,我们画完了,并将风筝飞上了天。
望着在蓝天飞翔的风筝,我们的心也跟着风筝在天空中飞翔,这是因为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人多力量大,只有学会合作,才可能有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