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合作的作文:合作_750字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无形的力量在给予我们无限的动力。友情父爱母爱师生情等等都是这种力量。合作也是其中一种。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并不是很好,每次数学考试,我都很害怕,害怕被老师批评。可是,每次成绩发下来,老师总是先批评我。他教导我说:“你看看你,其他几门成绩都那么好,为是么数学你就不行?以后要加把劲。”我知道数学十分重要,可是我不知为什么自己的数学成绩还是那么差。在临班,有一个数学很优秀,可英语十分差的人。一次月考之后,我拿着自己的各科成绩往家走,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学生,我连忙说声对不起,他对我说了没关系。
他看见我的英语试卷上画了个99分,我也看见了他手中的数学试卷,闪烁着100分。他对我说:“来,我们来做朋友吧,我们互相学习。”我思考了一会说:“好。”我们互相介绍了自己,尤其是把自己的缺点说得十分详细。我说:“我们从这改改错题吧!反正回家改什么也不懂,在这里为我们会想讲解吧。”“好”。他回答。
经过我的认真讲解,他不一会便改完了他的英语错题,他也不拿其烦的给我讲数学题,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改完了自己弱科的错题,我们商量后决定明天在校门口见面,然后再去我家写作业。我高兴的回到家去,把试卷给父母看。当父亲看了我数学试卷上错题全改完了,便有些生气地说:“是不是看的别人的?”我连忙解释其原因。父亲听了对我说:好,你一定要和这个学生好好交流交流,学会它是如何学数学的,他得你的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嗯,爸,明天我要把它带回家来一起学习。”“知道了,你一定要好好学,努力。”
在以后,我们经常在一起学习交流,我也掌握了如何学好数学的办法,他也一样,我们的弱科都有所提高,班中的名次也提前了。在期末考试时,我们都进步了许多名。
在这件事中,我感觉到了合作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我收获了如何在生活中提高解决问题的方法,收获了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