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里,也有着数不尽的烦心事,那是大人所不知道的,没有察觉到,只有我们在默默无闻的接受与忍耐。
家长签字:这个事对于好学生来说,没什么了不起,可要针对差生,可是天大的事。每当差学生把试卷拿给家长的时候,家长的斥责与打骂,就像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即使是优等生,也是没有常胜将军,在让家长签字的时候,有些家长的脾气不好,孩子怕惹出事来。
作业:这对于每个学生,都是压力。我看着堆积如山的作业,默默的留下了悲哀。透过玻璃,听见小孩子的欢乐的笑声,玩得那么起劲。自己却面对着一大堆作业,我实在是快忍受不住。我忍,再忍,一直摆脱不了,我多么想有一天,让自己能在广阔的蓝天里傲然飞翔,自由自在,任我所有的飞翔,那是多么美好,多么幸福!
人们都说童年好,可谁知到,童年是那么繁琐,甚至无聊,偶尔那么欢乐的日子,也会很快的烟飞云散。童年,并不是那么美好,在我们小孩子的心理上,童年,就像迷宫,自己困在这出口难找的路上,找不到自己的空间,没有属于自己的自由。在这迷宫里,所有的烦心事,我们都没有脱口而出,只是默默无闻的抱怨诉说。
请给我们自由!请给我们空间!请给我们属于自己的广阔的蓝天!!!
陕西咸阳彬县彬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刘玉婷(樱兰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