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_1000字
生生的两端,我们彼此站成了岸。渐渐地,您离我愈来愈远,而我,眼睁睁地看着您消逝在了彼岸。
曾几何时,我的牵挂已成了一份习惯。有时恍然发现,您似乎仍旧陪伴在我身边,或许是因太过牵挂了。也曾无数次回忆起,我牵挂的那幢老式小屋子,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林子,远处近处的庄稼农田地上的麦子与野菜,屋前地上啄食的鸟儿。牵挂着在那幢小屋子里传来的饭菜香气扑鼻的味道。而那一切牵挂的源头,不过就是在厨房内......
一位老人微微抬头,我再度望见了我牵挂的无数日夜的苍老的脸庞。他的面上呈现出一道道皱纹,沟壑宽大,很是和蔼。一瞧见我,眼神中顿时充满了慈祥与欢喜,连连向我招手道:“小燕子!快快过来,外公费了一上午烧了一大桌好吃的给你,都是你爱吃的!”
我看见,外公牵着我的小手徒步在野外的竹林中散步。他饱经风霜布满皱纹的苍老的手,小心翼翼并紧紧地搀扶着我的小手,向树林深处缓缓走去,注意着地上的荆棘与坑坑洼洼。
那是雨后初晴,空气中混合着青草混合着泥土的清新气息,树叶上晶莹的露珠时不时顺着树叶如滑滑梯般滑落滴在我们仨的头上。我开心得是手足舞蹈的,到处张望,跟没见过世面一样瞪大好奇的双眼。
“啊呀,这味道是多么好闻啊,我们接着走吧。”
穿越一课接一棵的参天大树,前面的路愈发凶险,前方的坡特别陡且窄,扎皮肤的讨厌东西也是遍地都是,几乎让人没有放脚的地方了。
外公还未来得及担心自己会不会摔倒,而是盯着我看似纤弱的身体不敢让我们前行,生怕一个不小心没抓稳我们会滑下去扎到荆棘什么讨厌的东西。而我和弟弟偏偏具有着冒险精神,不依外公的好言相劝,偏偏要继续“探险”。外公看我如此兴致昂扬,为了让我玩个尽兴,便还是纠结着应了我。
唉,若是当时没有这么冲动,再懂事一些,就不会发生意外了吧。
外公生怕我摔跤,叫我好生看着路,有树就尽量扶着走,这样不容易滑倒。他只顾着关照我了。由于两手都攥紧着我的手跟攥着宝贝似的,两眼睛也没有离开我片刻,一个不注意,外公的脚踩到了一块石头上,顺势向陡坡下边滑了下去!
我吓得都不会动了,傻站在那看着外公滑了下去撞在了一课结实的参天大树的树干上,紧接着传来外公嘴巴里发出的一声闷响。等回过神来,我连忙跑了下去,由于匆忙差点没摔个狗吃屎。好不容易跑到外公身旁,看着外公痛苦地抚着膝盖,一阵阵地倒抽冷气,却倔强地说:“没事没事,痛一会就好了。”我信以为真,便不由自主松了口气。等外公小憩一会后,我们便继续前行了。
那时候何曾想到,外公是在逞强,在他的裤子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