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800字
一缕相思情满怀,一场亲情皆牵挂。犹如风筝细线拉。犹如藤蔓绕篱笆。
一种思念是挂牵,一种寄托亦牵挂。牵挂犹如一线没有边缘的纸,写满了无数内心的誓言;牵挂犹如晴夜里皎洁的明月,寂静中充满着长长的期待;牵挂,犹如大海里激起的浪花,短暂中沁出恒久绵长!
人类的历史有多长,牵挂就有多长;人间的亲情有多深,牵挂就有多深;人间的情谊有多浓,牵挂就有多浓。
回顾历史,漫漫长路,撒下一路千古流长!因为牵挂,才有《孔雀东南飞》的美丽传说:才有“孟姜女哭长城”的千古绝唱;才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欢离合;才有“思群如满月,夜夜减清辉”的妙女佳章;才留给了我们一份至真至诚的悲凉的美丽。
故人一别几时见?春草还从旧处生!夕阳中,李清照“东篱把酒黄昏后”的孤独守望;细雨中,李商隐“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翘首祈盼;孤灯下,杜甫“何时依虚幌,双照泪痕干”的无限相思……都饱含了无数浓浓的牵挂之情。多少时光的变迁,多少岁月的斗转星移,唯有一杯“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的无奈叹息。
利刀难断东流水,天涯难隔家乡情。漂泊他乡,心有所向,每逢佳节。独自悲唱,“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王维的牵挂。夕阳的余晕洒在天涯一方瞭望远方,一声长长的叹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是马致远的牵挂。乡情有多深,亲情有多浓,此时只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与深深寄托。
牵挂如小溪缠缠绵绵,如河流滔滔不绝,如大海汹涌澎湃。它是心空的灯,是心海的伐,是心绪的经,是心田的犁,是心箱的密。伤心时的泪,开心时的醉,都因牵挂而可贵。日落不是岁月的过,风起不是树林的错,离别也不是时间没有等过,然而只要爱过,等过,付出过,再远的历史也不是传说。虽然祝福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你、有我、有他的牵挂,即使海枯石烂,心也温暖如昨,情也浓浓依旧,祝福亦是绵长恒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