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我的发现作文:我的发现_400字
星期天,我和几个表哥及朋友去我姨丈的农场。农场全部都是养龟的。
去到那里,只一个个养龟的池塘呈现在眼前。那里真大啊!我们可以看见一些龟在泥土里挖洞生蛋。看,它们生完蛋后,把蛋埋起来就下水里不管了。刚好那天是最后一天收蛋期,我们看见了阿姨们正忙着收蛋。她们首先拿一个铲子翻松泥土,然后,把蛋夹起来,“为什么要把蛋夹起来?”我问了阿姨,原来收蛋时不能用手检,只能用筷子夹。如果手一碰那蛋就有可能孵不出小乌龟来,所以要用筷子夹。
看完捡龟蛋,我又去孵龟房观看。我看见孵龟房里在许多龟蛋埋在营养泥里。我想是怎样才能孵出小乌龟?于是,我在那里观察。我发现乌龟跟人有一模一样的东西,就是人一出生肚脐就有一个东西没有收进去,乌龟也一样,也是要十几天才能收进去。
通过这次观察乌龟,我发现了人用手捡龟蛋会孵不出小龟和乌龟与人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刚出生时突肚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