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发现的作文:我的发现_400字
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它特别可爱,我把它放到一个盆里,盆里还装了些水。从此,这就是它的家了。
但是,三天后的下午,小乌龟却变得烦躁不安。不过那时候正赶上雷阵雨,我想小乌龟是怕打雷吧。为了得到正确答案,我就去问爸爸,可爸爸却说:“你自己再观察一阵子,如果实在不知道,再来问我。”我在心理想:小乌龟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儿,才变得烦躁不安?或许小乌龟烦躁不安跟下雨有关系?我带着这些想法来观察小乌龟,希望能从观察中找到答案。
我先从第一个想法入手,但是,发现晴天的时候,小乌龟像往常一样快乐,因此这个想法被排除。我只好从第二个想法入手。
果然,我发现每次快下雨的时候,小乌龟烦躁不安。于是,我带着新发现去问爸爸:“爸爸,小乌龟烦躁不安是不是跟下雨有关?”爸爸笑着对我说:“只要快下雨时,小乌龟总会烦躁不安,因为下雨时,气压低,水中含氧量少,因此小乌龟才烦躁不安”。
这下我恍然大悟,终于发现了小乌龟的这个秘密。原来,每个动物都有奇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