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的烦恼不是烦恼_300字
小树不经历风雨,怎能长成参天大树?人生不拥有艰辛,怎能饱含酸甜苦辣?同样的,成长中没有过烦恼,怎能真正地成长?
烦恼,一个连婴儿听了都皱眉的词,却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在我们的成长中,就是要化烦恼为不烦恼,从烦恼中感悟人生,渐渐成长。
小时候,你的烦恼是路上的石子,你只能踢开它或者绕路走;青年时,你的烦恼是路上的坑洼,你只能越过去或者填平它;长大后,你的烦恼是一座座大山,你只能攀越过去,或者像愚公一样移开它。
我们现在的烦恼就是路上的坑洼:越过去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的烦恼不止一个,填要填到什么时候?只要脚大步一跨,就过去了。
因此有的时候,面对烦恼不要太执着了,要以另一个更为简单的方法去化解烦恼。
快乐与烦恼是并存的。
成长的路途坎坷,但坎坷却不是天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