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作文「」
看待离别,我选择了勇敢面对,因为其实也并不可怕。
离别就像那蒲公英的种子,随着风到处飘,不知不觉又被风儿带走了,它在风中与风儿嬉戏,但是玩累了就坐下来,不知不觉也就生根发芽了。
离别是什么味道?鼻子说是酸酸的,眼睛就说是咸咸的,嘴巴说是苦的,而心却说是甜的。哦!谁说的是对的呢?我觉得是心吧,因为在离别之际,母亲才会“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吧”。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爸爸和妈妈就把我送进了一所寄宿小学,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是让我刻骨铭心,那里的条件虽然好,但是离家太远,除了放假我几乎不回家,但是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六年级的暑假,刚刚考完试,我就自己一个人回家呢,回家要转三次车,坐四个小时,我在我家上面那条公路就下车了,一眼就看见了生锈的大门,乱糟糟的菜园和那条面上满是泥巴的路,看到这一景象,我惊呆了,我去敲了敲门,没有人,我费力的把门推开了,一进去就看见了那长满了草的院坝。忽然我听见有人在喊我,原来是我的妈妈,“我知道你要回来了,就跑下来找你了,因为你还不知道我们搬家呢吧”,我妈妈说,说完我就跟着妈妈去新家了。
只不在家一学期而已,家乡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独在异乡,难免会对家乡和家里人思念,但是一回家又感到无比的陌生,这就是所谓的离别,让亲人变得陌生,让家乡变得陌生。我常常在想为何要离别。
小小年纪还未懂得离别,就已开始离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