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离别的作文:小离别_700字
"看着初中的毕业照,回想起与同学们三年的相处,心中感慨万分。中考后与同学不舍的离别,当时的离别场景还清晰的浮现在眼前,当我坚信离别不需要悲伤,这是初中美好的回忆,也应是前往高中的动力。
初中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我心中都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们相亲相爱就像一家人。但是中考之后我们不得不离别,奔向各自的高中生活。有的人可能会与我常常联系,而有的人或许是这一辈子最后一次见面,最后一次问候。
那天同学会上,我们聚在一起,说了很多。我还是会和同桌开玩笑:“虽然你缺点很多,但人还是不错的,今后我们分别了可别忘记你同桌我哦!”也会很感激地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有时也安静地听听同学们的对话,一起欢笑,一起等待,等待离别的那一刻。总希望此时此刻时间走得慢些,再让我享受享受和同学老师们在一起的时间,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很快就到了聚会的最后一项活动--填同学录。一张一张各具特色的同学录在我们的手间飞来飞去,这是感情的传递。我认真地填着每一个问题,每一个回答都寄托着我的祝福,每个问题都让我鼻子感觉酸酸的,或许这就是将要离别的悲伤。
告别初中的一切,不应留下一丝悲伤,因为那是最美好的三年,这三年不是教会我们如何去感伤离别,而是如何面对未来,面对社会。离别初中是塑造一个新自己的开始。
初中的生活是用来回忆的,而不是感伤。虽然离开了熟悉的同学和老师们,但就像诗人高适所说的:“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一样,将来还会有很多人和事需要我们去了解,离别初中就是更深一层的了解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