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在这一刻掉下眼泪…
我泣不成声…
——题记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朋友在学校走廊上看紫藤萝开得灿烂;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朋友在车棚边看落了叶的银杏绽满新芽;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朋友在这个熟悉的教室听熟悉的老师讲最后一节课;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朋友在实验室里完成三年里最后一个实验;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朋友在操场上撒完三年里的汗水;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朋友在楼顶眺望熟悉的花园熟悉的水池熟悉的操场;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朋友在人群里听毕业致词,仰望飘飞的红旗,听同学打闹嬉笑。
透过树枝,阳光一点一点渗进眼里,斑驳落尽,一切都宣告着:我毕业了!
望时间停驻,留在此刻。
此时此刻“花谢花飞花满天”幸福宛如停驻在身边!
我在繁茂的花园最后一次寻找熟悉了三年的记忆。
我站在操场中央,茫然的看向四周。三年的日子像流水一样断断续续涌过。
我站在那儿,我迷惑,我知道我将要离开我的初中时代。
我像搁浅的游鱼,我就站在那儿,站在初中时代的中心站,不知何去何从。
很难过很难过,一个人站在阳光里。阳光把我包围,像你们,我的挚友。你们带给我三年的幸福时光。
我突然想起一年前和同学去看世界杯。刚到体育场看到如游鱼一样繁多的人川流不息。我茫然的站在中间不知道何去何从。这时不远处的同学向我招手。那么多的人,你却只看到了我,你高声叫着:“这边!”周围的一切都好像在一瞬间停住了。我们能在茫茫人海中心系彼此。我们的友谊穿越过几百米几百米。短短的一声一个招手,却像是潮水涌动。我突然感觉好温暖,好像那些流离的水分子又重新回归我的身体。我的肺重新开始运作,呼吸畅通。我向着同学迈步。我又可以在你们给我的保护中畅游!
停止回想,我翻开“初中时代”,看见一次又一次我们编织的梦境。恍惚间我又回到了那些心潮澎湃的日子。我记得08年那场大雪过后和小梦去玩雪,那雪好冷,可是我牵着小梦的手感觉好温暖。我们站在白茫茫的地上变成了两个黑点。小梦,我知道有你陪着我。这个冬天不太冷。我记得过鬼洞时,鳞紧牵着我的手。这阴寒的鬼洞里,鳞的温度透过掌心传到我的身体。那种温暖好像火炬,给我穿越过黑暗的勇气。鳞,我知道今后我都不再怕黑了,因为你的鼓励陪着我可以驱散任何黑暗;我记得和小邹、班长还有阿宋去坐摩天轮,我们在高高的摩天轮上喊出自己得梦想。我们坐在摩天轮的最高处,那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我听见我们的梦想划过苍穹,穿过云层飞得很高很远。小邹、班长、阿宋,我知道今后我会一直一直朝着梦想努力下去,我相信有了和你们的约定,我会让我的生命绽放光芒!
我好像看见我的朋友们都变成了天使,你们摇着翅膀为这我飞。书上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天使,他们会出现在你的身边,以任何形式。或许亲人,或许师友。他们给你带来快乐,再悄悄飞走。”我发现你们都成了我的天使了。你们给我带来如繁星般闪亮的快乐,你们给我留下泯灭不去的记忆,你们给我温暖梦想,你们像天空给我勇气幸福。三年之后,你们又要离开我了。
可是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给了我那么多的快乐,我满足了,我很开心!我在你们给的快乐和勇气中成长了,我展开我的翅膀,飞向你们为我织成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