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_700字
寒风素裹的世界,我伫立在校园,轻抚着掌心的落叶。一阵风轻吟低唱的走来,带走了掌心的落叶。抬头看看,光秃秃的树枝,分明在告诉我,现已是深秋……
-----题记
青春的色彩,时光飞逝,多少坎坷岁月在足下踏过,多少风风雨雨曾经走过。一年前,我们怀着崇真的梦想相约来到这个美丽的校园,如今梦未竟,心未了,却要与大家离别,此时此刻,怎能不让人缅怀伤感,泪洒校园呢?那些美好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一去而不再复返。到最后,只能在心底印记着这些走过的痕迹。那些欢声,那些笑语,那些痛苦,那些流涕,到最后也只能化成一股烟云,随着风慢慢消散。
现在转眼间我们就将分班,就将分离我的思绪万千,想起了这一年来和同学们走过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失败过、我们成功过,有同学离开,有同学进来,但重要的是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共同成长着。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一年的友情,你们就如此离开了,这让我怎么舍得这一年的时光,这一年的风雨,和这一年你们的微笑,每次见面我们都有着说不尽的话语。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虽如此安慰自己,可还是掩饰不住自己心里的忧伤。往事难忘,忘不了,跑完步后,那递过来的矿泉水,忘不了,生日时那一句句祝福,忘不了,我考试时成绩不理想,你那安慰和鼓励,忘不了你的笑你的好,忘不了太多太多的一幕幕
分班了,还剩什么?什么也不剩了……我才发觉,我是那么孤独。我才发觉,我的心灵是那么地脆弱。我才发觉,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他们。我才发觉,我的世界,没有他们,会不习惯。我才发觉,离开了他们,我容易哭泣。
秋得滋味,是离别时强忍的泪。是秋风带走落叶时留下的苦涩的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