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_600字
"三年仿佛一转眼的时间,初中这三年的师生情与同窗情是最为珍贵的,因为小学的我们还太小,而当上了初中,有了青春期,我们开始叛逆,但都互相理解,互相体谅,曾经的我以为不就是三年吗?这一千来天,多慢呢?毕业离我们还远着呢?可是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三年,就好像没过过一样。
要临近中考的我们,要毕业的我们,回想起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虽然有身为组长的人会因为组员而伤心,有的身为组员的人会因为组长的做法而感到气愤,但我们仍然是朋友,好朋友,好同学;虽然大多数的同学都很讨厌老师的苛刻与霸道的“统治政权”,虽然老师有的时候会对我们发火,有的时候会对我们失望,但毕竟我们是师生。
老师曾说过:学校班级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家是让人来用心维护的,可是想一想我们曾经对这个家的所作所为,真的是深感愧疚啊!
在这个班级里,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发生了实属不少的悲伤,高兴的事情,有同学与班长之间的画面,有同学与老师之间的画面,有争吵,有嬉闹,有伤感,有开心,班级就像调味品,酸,甜,苦,辣,咸,应有尽有,不同味道有着不同的内涵。可是在夏天,这个离别伤感的季节,应该是以甜为主的呀!但这闷热的天气,仿佛映衬着我们即将离别的心情。
老师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好好看看你们!”
而我们想说:“老师你辛苦了,您再睡一会儿,让我们再看看您为我们操劳而产生的白发和岁月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