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关于离别的作文:离别_650字
翻开那本陈旧的记事册,翻了一面又一面。终于,我找到了那次与姑姑在火车站分别的照片,看到这张照片,我不由得想起了那次伤心的离别。
那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看望姑姑,印象中的姑姑每次看见我时,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相聚的日子总是快乐而短暂,转眼到了上学的日子,我们不得不要与姑姑分别了。
那天,天气睛朗,虽一丝风也没有,但还是冰冷冰冷的。我们从姑姑家出发去火车站,尽管路程很远,但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很快到了火车站,姑姑说要把我破了的帽子拿去修。过了一会,姑姑回来了,手上拿着一顶崭新的帽子,这正是我想要的!她对我说:“快把帽子戴上,别冻坏了!”我感激地接过帽子,小心翼翼地戴在头上。
姑姑那句话后来我才知道是什么意思,她是不想给我留下一个“穷”的印象。她疼爱我,生怕亏欠了我。
啊!我善良的姑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