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蜕变
繁荣,昌盛,一步步崛起的中华,一段段惊人的历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谱写了一个伟大的中国。
1976年10月,“四人帮”被粉碎。历经十年磨难的中华人民“重见天日”。在邓小平爷爷的带领下,深圳,浦东等许多地区发展起来。过去一个个荒凉小镇,只有一些破旧的木棚和土屋的小镇,改革后,一座座参天的楼拔地而起,一片片现代化厂区铺展开来,一条条林荫大路交错延伸,一辆辆小汽车川流不息。中国正在发展,在腾飞!犹如一条巨龙,好似一只雄鹰,向着世界冲去!60年的风雨沧桑,60年的光辉历程,60年铸造了今天的中国!
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搭载着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长征甲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圆了中国人民千年的奔月梦想,大振国威!
一个国家,文化知识最重要,如果没文化,没知识,谁又能看得起你呢?教育是民族的基石,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国对教育非常重视,为了能让农村孩子也能读书,我国辽宁省实行了免费教育“三部曲”:2006年在农村免除了义务教育的学杂费;2007年全县镇免除了义务教育学杂费;2008年全省农村又免除了义务教育阶段的课本费。这“三部曲”给农村读书带来很大的方便,也用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
天灾人祸不可避免。汶川大地震就是如此。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这一震,震动了汶川,震动了中国,震动了亚洲,震动了世界。“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志愿者一批接一批,最小的仅仅四岁。他手拎玩具带,脸上荡漾着灿烂的微笑,温暖着每个灾民的心,连接了世界亿万人民的心。
60年的辉煌巨变,60年的风雨兼历程。春光普洒大地,将原本寸草不生的中国,挥洒的褶褶生辉。他好似一只正欲恢复力量的雄鹰,待他展翅翱翔之时,就是中华民族复兴史上最光辉的一刻。鸣叫声瞬间响彻长城,响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