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母爱的作文:动物的母爱_400字
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很多事情都可能给予我们不同的启示,只要你能仔细观察,细细品味。
一天,放学的路上,我和同学路过了一片草丛,突然,一声“汪汪”的叫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扒开草丛一看,原来是一窝刚出生不久的小狗。它们依偎着母狗,静静地吃奶,有的还正在熟睡中。母狗轻轻舔着小狗,好像是在给它洗脸。看着这幅温暖的场面,我和同学们不知不觉心中暖暖的。
我说:“小狗真可爱呀!”
“对呀,真想抱抱它们。”一个同学也点点头说。
母狗似乎被我们的声音吵到了,以为我们想伤害它的孩子。突然,母狗的身体向前倾,似乎要向我们扑来。果然说到做到,母狗凶猛地向我们扑来,“汪汪”地叫了几声。大家脑子里一片空白,一心只想着逃跑,母狗终于不追了,我们气喘吁吁,腿都吓软了。
想起刚才的经历,虽然很危险,但母狗也是为了保护它的孩子。这让我感到动物的母爱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