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〆静
风,微凉,轻轻拂过不知人间冷暖的花灯,吹的向四处摇晃,仿佛树上落下的千朵百朵花一样。虽璀璨却不失和雅;虽红烛烁烁却带着一丝凉意。漫天的烟火在空中摇曳,曳舞几丝期许。望着随风摇晃的花灯,不知你是否也在灯火前驻足凝望?凝望着即逝的烟火,望着这带着几许凉意的繁华夜空。
风渐大,不知不觉中,散了华丽璀璨的烟火,你是否是其中的一朵?破了光怪陆离的夜的天,我又是否是其中的一片?几颗流星闪过,静默的天幕被划破,夜却急忙去隐藏那划破的缺口,便又只余黑幕,夹杂万星点点,谁不是其中的一颗?巷路的尽出,人声渐无,只余几剩花轿,载着一轿风香路过这座桥,未曾留下点滴。连红尘都不驻足,如此,是所谓红尘矣!
风,停。多次的回首,路的尽头终不见你的倩影,只余落下的阑珊烟火。蓦地,眼角跳出一个身影。再回首,你着一身青衣,执一支玉箫,在烟火不及处,若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