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生活创造了我的多愁善感吧!生活是什么?有什么意义吗?作为婴儿时,在时间老人的带领下成长,一切的快乐都从傻开始,从不懂人情世故开始;作为幼儿时,在父母那温厚的手掌中,一切的快乐都从自己摇晃的走姿,得到玩具开始;做为少儿时,在同龄朋友同学中,一切的快乐都从那一次的过家家,盖房子开始;而作为此时的我们,在来自外界许多不同的期盼和压力下,一切的快乐都似乎升级为稀有资源。每天周而复始地写作业,做习题,上补课班,试卷也随之而落。面对这一大堆的习题我们有理由不周而复始地提起笔埋于题海中作战斗吗?回首过去,却悄然地发现,当年傻乎乎的时候已经离去了,当年爱玩的游戏,玩具也不爱了,当年那种幼稚的气息也早已烟消云散了。当年的一切一切,像放映片,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洗刷。如今的我们不一样了,过去的我们早已变了,回不去了。只有留下的碎片还在空中漂浮着,却又难以追逐。
逝去的时间多了,心也淡了,受到的挫折多了,或许,机会也多了吧!接受的成功多了,是否也会轻易松懈,一次又一次的机会丢失。再次回首时,不同的感受却早已灌满心头,太多太多的回忆,零散的碎片,却早已连接不到一起了。往事随风而去,留下的可能只是夕阳一片红吧!
时间匆匆而过,那些所谓的童真,无邪不再属于我们。城市的霓虹淡出了我们的生活,心中怀着希望,期盼,肩上套着分数的翅膀,艰难地飞着飞着……
深圳市明珠学校高一 钟美玲
虽有千般繁华景,怎比与子相偕影!
风渐弱,人渐散。缕缕箫声从幽巷中飘来,隐隐约约,惊起了谁的忧伤。明月依旧在夜空中流转,流着时光,转在心间。愿你弱者皓月,常挂我心间。一夜的时光渐渐游走在彩灯间,看着这璀璨的彩灯,心中无半点愉悦,只想着飘渺的你。忽的,人生喧嚣,走过几位佳人。衣着金丝银线。传出阵阵笑声,飘过几丝香气。不看便知,你不在其中。只因,你是你,气质不一样的云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