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蓦然回首_550字
不经意的转头间,也许会看到令人释怀的记忆;不经意的转头间,也许会回忆那美丽瞬间的痕迹……
春天了,一夜久违的春雨将万物娇惯的有些慵懒。因为昨晚看书入迷,直到很晚才肯罢休,所以早上我起床晚了。匆匆穿上衣服,扒了几口早饭,蹬上鞋跑下楼,才突然想起忘记带雨伞了。我刚要上楼去拿,爸爸就把伞递了过来,我正要开口问老爸怎么想起给我送伞,他便会心地说:“你真是,外面下雨还不知道拿伞,淋成落汤鸡,感冒了还要我照顾你。来,我开车送你,迟到了又要怪我没早叫你!”爸爸刮了刮我的鼻子,“亮”出了来了她的车钥匙,拉着我的手,在雨中快步走着,我的心顿时被温暖所笼罩,那双大手温暖而有力,如一米阳光照耀我心。
很快,就到了学校,爸爸给我背上书包,对我说:“快走,别迟到,我要走了!”我点了点头,奔跑着到学校门口,不经意的一回头,却看到爸爸还站在不远处,没有打伞,温柔地看着我。刹那间,鼻头一酸,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动,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肆意流淌,我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
此刻,蓦然回首,11年的光阴悄悄溜走,多少回首已倏然流逝,被我轻易错过。爸爸的教育与批评在那时觉得好烦,现在却美如天籁,化作温馨的回忆。
是的。也许真的在一次蓦然回首间,你会记得很多,懂很多,想到很多,珍惜很多。真的会有一股暖流,于刹那间涌上心头,久久流淌。
蓦然回首,那份爱,还在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