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初一作文:阳光_600字
窗外,稀稀落落的阳光洒在绿荫上,一阵阵夏风伴着微微的暖意扫过,温暖。
踱步在花园里,瞧见那一簇簇鲜艳的花开在松松软软的泥土上,丝绸般触感的花瓣儿散落在地上,来年便是化作春泥,呵护着花朵。
赏着这些竞相斗艳的鲜花,心情大好,脚步越发轻快。悄然间,已走到一面墙前。猛的一惊,那水泥的墙缝里竟钻着一朵淡紫色的小花。这是多么不起眼,又是多么美好。墙的阴影投下,投在花上,小小的花儿照不到一丝阳光。忍不住轻轻触摸着,花瓣不是丝滑细腻,而是有着那么一些粗糙。看似弱不禁风的花茎,在我心中却是那样强硬,凑近闻,没有香味,但沁人心脾。很好奇,在这样一个恶劣,没有一丝阳光的环境下,为何它却仍旧活出了自己的价值。
仔细想想,却也没有错。它本就是阳光,还要其它的阳光来养育它又有何用呢,难道不是吗?想着想着,我不禁笑了起来,花,也笑了起来,一颤一颤的,颤进我的心窝。
是啊,当人没落到墙角,甚至是墙缝时,没有一丝阳光会照进来。有人固执的认为阳光不会再照进来,于是便也成为了落红,沁入泥土中,如秋叶之静美,悄然逝去。而有些人,虽处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下,却如那朵淡紫色的花儿一样,在心中开出一朵太阳,静静地照耀着自己,静静地绽放着自己的精彩。
若不想做无情的落红,那还是在心中开出一朵太阳吧,让阳光伴着你,愈开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