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初一作文:秋_600字
天秋月又满,城阙夜千重
--题记
渐渐地,秋雨让夏所镣铐的大地苏醒,秋风吹熟了田野的果实,秋花点亮了大地。秋棠躺在枝头像长安夜里璀璨的烟霞,桂花缀在枝头,一簇一簇的,白的像水墨画中潺潺流过的溪泉,菊花散在地上,像晨曦的阳光,一点一点镀金的样子……
秋呵,你既有“天秋月又满,城阙叶千重”的明快,也有“一派秋声入寥廓”的伤感,也有“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开阔,还有“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的乡情,更有“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的美丽、“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壮景。
往日,一到秋,便爱了秋雨,身旁一束花,一壶茶,一本书,等那茶香弥于唇齿,花香与秋风相融。听听那秋雨打叶声,等到秋雨洗涤了天空,便是了这景:天空蓝净无半点污渍,像是谁不经意打翻的一瓶蓝墨水,渲染了整个天空。望去,再远望一点,便能看见秋的村落了,青砖黛瓦白烟;田野,由深黄到浅黄;树上,果实熟得透;树林,鸟儿也无心歌唱,啄着熟了的果实,深深地陶醉。再往里走,便能看见“山红涧碧纷烂漫,时见松枥皆十围”的美景。
我爱恋的秋,最不能忘却的,便是它红红的枫叶儿,她不是世人眼中的红,它有深一点的橙,浅一点的红,鹅黄色的叶,也有,在阳光底下,半透明的叶,可以透它望到,淡绯红的叶色下,白的叶脉,金的秋阳,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展现。
我所爱的秋,所爱的,是它带给大地、轮央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