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春天,我去了爷爷的老家,这是第一次感受乡村风光。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乡村的景色非常迷人,那儿的天是蓝的,空气是清新的。人是自由自在的。爷爷屋前种着桃树和梨树,桃花粉红色,像一个笑脸,绽放在枝头。梨花洁白如玉,像一件白色的小短裙,在风中据曳生资。人们都去干什么了呢?他们去种庄稼了。秧苗嫩绿嫩绿的像无边的地毯。而我自然也不会闲着,于是缠着爷爷带我去抓鱼。
我和爷谷拎着水桶拿着网,前往小溪边。小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我忍不住起裤腿,在河里踱着步子,我看准一条鱼,一下子扑了过去,结果小鱼摇摇尾巴就逃了。于是我照着爷爷的样子,左脚轻轻抬起一点,右脚馒馒拖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看到鱼后将手猛地向水里一扎,一条小鱼便被我捧在手心了。
在我欢呼雀跃的时候,小鱼却趁我不备,一个后空翻便跳进了水里。我楞了几秒,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爷爷则哈哈大笑着说:“可不能得意忘形啊!否则是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