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作文「」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一读起这句诗,我就会回忆起小时候在奶奶家那美好而又充满快乐的乡村生活。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常常给我讲起他小时候的故事,讲起村边的小池塘,奶奶家的牛,掏鸟蛋……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向往着乡村生活,想瞧瞧农村的新鲜事儿。终于,在我六岁那年一个花繁叶茂的夏天,爸爸妈妈和我,我们一家三口一家踏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了去体验乡村生活的快乐旅程。我们决定到奶奶家住几天。一到奶奶家,我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似的,一会儿看看这儿,一会儿又摸摸那儿的。一大堆新奇的东西统统都呈现在了我的眼前:几只小鸭子在奶奶院前的小河里欢快地抖着头上的水,高兴地叫着;几只花蝴蝶在花丛中你追我赶地做着游戏;路旁的小野花挺直了腰板正向我点头;几只小鸟站在树梢上叽叽喳喳的谈论着什么;几条白白胖胖的肥虫子躺在菜地里,幸福的咀嚼着那刚长出来的鲜嫩的菜叶子,发出了细雨般的沙沙声;院子里的小牛哞哞地叫着,正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这一切都太可爱了。
农田劳动是辛勤而忙碌的。每天一大早爷爷就要去地里拾棉花,而奶奶也不闲着,她要到田里割草喂牛。爸爸妈妈也要帮忙要给菜地浇水、施肥,精心照料、培育它们。大人这么忙我也不能闲着,一会给奶奶扇扇子,一会帮妈妈递毛巾。到了傍晚吃过晚饭,他们就会惬意的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纳凉。我也搬个小板凳坐在他们身边,望着满天的星星,听大人聊天,不知不觉就进入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