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生活的作文:乡村生活_750字
对于好多城市里长大的同学,可能很陌生,可对于我来说再熟悉不过了。爷爷奶奶家就在乡村,一到放假,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那里,一家人团聚。
一进入村庄,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幽静的小路,两旁是高大的槐树。五月的时候,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槐花的香味,每到槐花开满树的时候,奶奶总是给我做一些槐花饼,又香又甜,好吃极了。走在槐树下,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散落下来,像钻石般透亮无暇。伴随着空气中弥漫着的怡人的清香,小鸟在树上欢快地歌唱,好像是迎接我的到来。
来到奶奶的院子里,宽阔的院子中间是红砖砌的过道,两旁是土地面,哇,全被奶奶种的黄瓜、豆角、西红柿等新鲜的蔬菜“霸占”了,它们有七八种,披着红黄绿等各种鲜艳的外衣,太漂亮了。我马上就摘了一根顶花带刺的黄瓜,没有洗就大嚼起来,是一股清香自然的味道。奶奶说:“吃吧吃吧,这绝对是纯绿色、无公害的蔬菜,专门给我孙女种的。”
晚上,我睡在奶奶家的大炕上,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乡村比城市里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喧哗。
走进农村,风景一下子就把我迷住了,进入眼帘的是连绵不断的山峰。
春天,在油菜地上有许多只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停在油菜花上,有的在空中飞来飞去,在天空中画上一条美丽的弧线,这简直就是蝴蝶的天地,美丽极了!
夏天,十分炎热,知了不停的在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再说:“好热,热死了!”
秋天,一把把稻子就像金黄色的波浪。
冬天十分的寒冷,地上冻成了一块块冰,许多孩子在玩旱冰鞋,他们想一只只花蝴蝶在舞动翅膀。
最美要数乡村的小河。那里的水又清又凉,边上茂盛的桑树倒映在水中,有时妇女在小河的两边洗衣服,捣衣。有时小孩子在水中嬉戏玩耍,小河中,最主要的是喝水清澈见底,连河里的沙石,小虾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乡村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也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喧闹。
5.乡村生活
乡村,它没有那繁华城市的喧嚣,也没有那荒芜人烟深山的空静,它有的是一种独特的自在与悠然。感受着乡村生活点点滴滴,品一品人生趣事,人生一大享受。
乡村生活就是有不一般的魅力。在梦醒时分便有一声声清脆的鸟鸣声催促着起床,伸一伸懒腰,望一望窗台上那一朵早已绽放得绚丽的花,那花藤的蔓延是延续生命的气息,给人一种生机,一种崭新的活力。开启那扇柴门,一眼望去,那一块块有规格的田地,给人增添几分艺术的想象。饶着田埂漫步,吸一吸清晨的空气,那风送来的空气里面夹杂着泥土的清香,那清香沁人心脾给人以爽朗,看着田里嬉笑忙活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感受到他们生活是多么美好。
有趣是大人们的生活了,早饭过后,便能听到琅琅的叫卖声,相邻几家人只要有一家遇上那叫卖的货便宜些便互相通知,推荐,象是有好东西定要一起分享。在农活过后,人们一起集聚小溪边清洗着农具相互帮着,有时还泼弄着溪水。扛着农具回家路上,歌声,笑声朗朗,不时间还夹杂着一两声没有恶意的叫骂。晚饭使,人们总喜欢端着饭串门,品尝一下谁家的菜味道好,交流做菜的心得。
当然,小孩子们的生活也毫不逊色,正所谓童趣是最天正开朗不过了。一放学仍下书包叫上几个死党成群结伴的向荷塘奔去。用几块木板编排着,下面再绑上几个车胎,一只能穿梭水面的小船在几个人的合力之下成形了。游荡在湖里偷摘着莲籽,甜甜莲籽的味道是无比的清香。趁着落日的余晖跳进水里游一游凉爽一下。拖着一身淤泥回家冲洗总能听到父母的训声一片。玩腻了,便换换地儿,把目标转向水稻田里抓小蟹,或是到那浅沟里抓小鱼,那是最有趣不过了。
热情好客,恬静舒适就是乡村生活的最大特点。乡村的人们不大爱讲烦琐事,也不大爱拘礼节,轻松自在,无拘无束,都彼此和睦相处着。
生活就是这般美好,就看你怎么过了,感受乡村生活就是在享受人生的美好,就是在为人生增添乐趣,增添快乐与美好的回忆。人生就是要体验尽不相同的生活,要是没有尝试过乡村生活那就赶快探访一下吧!保证会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