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笑的作文:笑_600字
今天,我突发奇想,想为劳累一天的妈妈做一顿饭。
我拿好钱,骑着自行车来到菜市场。我挑选了几个又大又红的番茄,又买了一斤鸡蛋便回家了。
做菜的材料已经准备好,说干就干。先淘米煮饭,接下来我要做两道妈妈最喜欢的菜——炖蛋和番茄炒蛋。先把番茄洗净并切好,接着打鸡蛋。我把鸡蛋对着碗敲了两三下,只见蛋壳立即裂开了,正要用手掰开时,手一滑,整个鸡蛋“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我慌了,手忙脚乱地把洒在地上的鸡蛋打扫干净。为了不再浪费这些鸡蛋,我平复好心情,重新打起鸡蛋。我再三提醒着自己,千万不能再出错了。于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拿着鸡蛋,轻轻地在碗边敲了几下,蛋壳立即裂开了一条细缝,用手一掰,蛋黄和蛋清流进了碗里,终于成功了!我又打了几个蛋,用筷子搅拌好,再放点调料,放进电饭煲里,一道菜搞定!
开始做第二道菜——番茄炒蛋。我先打开煤气,然后往锅里倒点油,锅里发出了“滋滋滋”的声音,不一会儿,油开始到处乱溅,突然,一滴油溅到了我的手上,“哎呦”!我尖叫了一声。心想:好痛啊,算了,不做了吧。可是,又想: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为了妈妈,继续做吧!然后,我不顾油往我身上溅的疼痛,继续做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番茄炒蛋也好了。
我把做好的菜盛好放在桌子上,这时妈妈回来了,看看桌上的菜,一脸惊讶,然后露出了甜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