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知道,
太阳出来时,雪人就会融化。
心里还是会忍不住难过,
我要赶在雪化之前,热情地拥抱你,
大声告诉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从小到大,我们沐浴过父母多少爱呢?谁也数不清。这首诗,代表了我的心声。也许老师最懂我们的心,竟把这种“作为家庭作业”的方式让我们表现出来。天这让我怎么表现得出来,这么大的人了,怎么可能那么平静地注视她/他的眼睛,认真地说“我爱你”三个字,怎么可能!如果我妈情商低点,说出了“你要什么”或“你又要买什么”这们的话,那就尴尬了!如果我妈情商再高点,直接哭了出来怎么办?那就更尴尬了!
我想了又想,思了又思,打算用一张纸来表达我“真挚而含蓄”的爱。白纸上,黑色的字端正而严肃,白纸黑字,清清楚楚,没有任何花纹与色彩的装点,简约却不失认真,平凡却不失诚意。我又找了一块柚子皮剪成心形在上面写下“Iloveyou”。我把纸折了又折,把柚子皮放了进去。我长舒一口气,把纸条和柚子皮握在手心,去了妈妈所在之地。
“妈……妈妈”,妈妈回过头来看着我:“怎么了?”“给……给你吧!”我缓缓地伸了手,把手中的物品转交给了她。妈妈疑惑地看了我一眼,接过了我手中的物品。她把柚子皮翻了过来,眼睛紧紧地盯着小小柚子皮上的8个字母,泪水浸润了眼眶,再打开那折得小小的白纸,身体猛得一震,眼泪再也止不住了,不住地顺着妈妈的脸下滑。妈妈紧紧地抱住了我,哽咽着:“淘子懂事了,明白妈妈的用心良苦了。”我也紧紧地抱住妈妈,说出了那五个字:“妈妈,我爱你!”
我和妈妈就这们拥抱着彼此,让爱在彼此心中泛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