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雨的作文:夏雨_700字
夏天是多变的。有句俗话说:“六月天,娃娃的脸。”这夏天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原本还艳阳高照,这会天色忽然暗下来,乌云像赶集似的一个劲儿压向低空。霎时,天昏地暗,风来了,打闪了,响雷了,一场大雨“粉墨登场”。一时间,雨与天相连,雨与地相接,整个天空像是拉上了一条灰色的篷布,瓢泼大雨猛烈极了,只听见“哗哗哗”的大雨声……
正在上课的同学们看到这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个个按耐不住站起来奔向窗口,张大嘴巴呼吸这夏雨带来的清凉。只见夏雨那有力的身躯落在地面上,溅起了一个又一个“小酒窝”,酷似一朵朵盛开的小花……这奇景现在随处可见。钟老师也停住了讲课,微笑着饶有兴趣地看同学们为夏雨雀跃的种种神态。我想:钟老师停住讲一半提纲让我们看雨,一定有“问题”?这时,一个同学喊起来:“下雨了,凉爽了!”“那么大的雨点,就像下冰雹。”又一个同学夸张地嚷道。“快看,快看,下大雨还出太阳呢!”“太阳雨!太阳雨!”“是啊!真有意思!”“这夏天还真与众不同,天气一会儿笑一会儿哭……”一阵阵叽叽喳喳的清脆的声音,不用看,也知道是班里那几位爱说话的女生七嘴八舌在发表言论。这时,钟老师那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同学们,这雨来的真是时候,大家好好观察,今天有一项作业是写段《倾盆大雨》。”“果然有‘文章’!”我在心里对自己说道,不由暗自一笑。钟老师这样一说,同学们更是兴奋起劲地谈论着这场大雨……
……
夏雨将酷热驱散,给人们带来了凉爽。一会,雨点渐渐小了,空气中还略带着点儿湿气,小鸟儿在低处飞着,雨止了,只有少许的雨滴不时地从树枝叶下落下来,教室里又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