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作文「」
今天,上体育课时下起了细雨,让这场雨终止了我们的课。回到教室,看着窗外的天空,听着一些细小的声音,静静地享受这个秋季。今年的秋天来得好像有点早,但对于我来说刚好。这个秋季有点怪,秋天的风,夏天的气温,唯一不变的是人们的衣着。
让我觉得秋季来临的是昨天,因为昨天做早操时。刮起了一阵让我感到无比熟悉的风。风吹着校园的树,让那已经有些发黄的叶子,显出了秋季的美,天空也开始阴霾起来,夏季六点的天空还是晴空万里,秋季六点的天空已开始灰沉。
坐在教室里,听着吵杂的声音。我做我的事,他们做着他们的事,感觉很好。我喜欢那样的生活,不用在做事时和别人健谈着些什么。有件事让我发笑,在这时候我的饮料还是咖啡。这个秋季第一杯咖啡,有别样的风味。原来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日子里,品尝咖啡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
享受这个秋季时,我很想像去年那样用相机记录秋季的美,用文字讲述我内心最真实的感觉。这个秋季让我很熟悉,第一次觉得她是那样的亲切。她的到来,仿佛好像十几年没见的老朋友一样。
突然,我在思考着一个问题:秋季真的来了吗?是因为我过于思念秋季,所得到的错觉?因为我感到夏、秋独有的特点,却相溶在同一天,所以我不由地产生了疑问。我为了解决秋季是否来临了,就到处说秋季好像来了。不久,他们好像认同了我的说法,秋季真的来了。
走出校园,细雨还没停。同学们撑起了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雨伞,构成了一幅抽象画。经过绿化带,还能闻见泥土、花草的自然气息。雨水滴落在小草上,显得它充满勃勃生机。花上的雨露,更显它的娇美。水泥路上的一滩雨水,被行人践踏着。看着溅起的水花,仿佛看到我们儿时,在水边嬉戏的样子。
也许,这是处在夏秋交替的气候吧!刮着秋风,落着夏雨。望着远方,一片朦胧。犹如人生,在未来一切都是朦胧一片,一切都将是未知之数。
踏着雨水,撑着雨伞,望着雨滴,感受着秋风夏雨的自然美,聆听着秋夏更替的心跳。
深圳市南山区前海中学八年级 许敏儿
2.夏雨
昨晚太热了,一夜都未睡好。早晨六点就醒了。夏季哪怕再热,早晨总是比较凉爽的。但今天早上总觉得闷得慌。我揉着眼睛往外走,听见妈妈在一旁说:“这鬼天气,热死了!”“可不是!”我嘟着嘴无意间看到天空——一层灰蒙蒙的浓云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天空,哈!要下雨了,我心里一阵欢喜。
下午两点钟,突然,狂风怒吼,天空乌云翻滚,好像谁打翻了墨水瓶……
一场大雨就要来临了。我在想:下吧!下吧!一个多星期的烈日把植物烤得奄奄一息,大地都裂开了一道道大“嘴”。
猛然间,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接着传来了一阵轰隆隆的雷声。刹那间,大滴大滴的雨点像断了线的为珍珠从天上倾泻下来。
房顶上,大街上,溅起了一朵朵水花,朦胧的雨雾宛如纱衣……
雨停了,乌云飘走了,天气是那样的晴朗,空气是那样的凉爽。
我家那棵柳树不但喝足了水,还洗了个澡;瓦片也喝饱了水,让雨水哗哗的流了下来……
临沭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刘蒙蒙
3.夏雨
夏日的雨是四季中最猛烈的。
夏天,下雨之前,天上灰蒙蒙的,大地上非常潮湿,非常闷热。人像在蒸炉里一样,异常难受,好像只有天上云中的雨下下来才会结束这些。
雨,渐渐下起来。
雨下了一会儿便电闪雷鸣。风里夹着雨,雨中夹着雷,雷里又掺着风。眼前骤然出现一个波澜壮阔的景象。整个世界都是风、雨、雷。它们在嘶鸣,在吼叫,它们的怒吼使世界都为之所震动。
雨的声音是动听的音乐。
如果春天的雨是钢琴独奏,夏天的雨就是鼓队合奏了。闪电是大鼓重击,雨就是小鼓连击,“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响声掺和雷电“轰隆隆”的巨响,这完全是世界上最动听的鼓声,它是大自然创造的奇迹。
雨,渐渐变小。
雨失去了它高潮时的活力与激情,它越下越小,声音也越来越小。后来,雷声也不见了。再后来,连雨声也好像听不见了。云层泛红,太阳想出来了,可雨云它不断地挣扎以至自己的最后一刻。太阳出来了。
我们经过了一次雨的洗礼,好像身边的一切都变纯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