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了一天的家感受最大的就是——看着容易做着难。我感觉有几点不足:
酱油瓶用完不盖盖,还放成了“比萨斜塔”。没有做到“从哪拿放哪去”。
干完活,不知道收拾台面。刮完土豆皮,没把皮收到垃圾桶里。
没有掌握打鸡蛋的要领。
但是我也学会了很多,比如:切菜、做饭、擦土豆片、刮土豆皮、学会洗碗等等。
当了一天的家,让我理解了妈妈的不容易。
妈妈说我这个小当家的当的挺合格。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级(2)班 夏灏轩
开学第二周,终于轮到我们班担任值岗任务了,大家都兴奋不已。我被安排在食堂旁的一个走廊里,负责进出食堂学生的秩序维护。镶了金边的鲜红授带一戴在身上,我立刻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
起初,我还担心:万一同学们不听话怎么办?可当我看到同学们的行走队伍时,担心、忧虑……种种不安都烟消云散了。一支支队伍整整齐齐,秩序井然。伴随着队伍走过身边,一声声“姐姐好,哥哥好……”此起彼伏。我们一起值岗的同学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然而,事情并没有如一开始那般顺利。过了一会,同学们吃完饭,三五成群的走出了食堂。其中,有几个男女并排走着。一开始,他们还是挺有秩序的。可是,好景不长。他们走出走廊后,立刻开始奔跑、追逐,跑得还挺快,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我想追上去教育一下他们也没机会。唯独同行的那个小女孩却还在颇有规矩的走着。不想,那个小女孩竟向我们走来,用稚嫩的声音,奶声奶气地说:“大姐姐,他们奔跑了!”我迫不及待的问:“他们几班,什么名字?”小女孩真诚实,如实地回答:“他们一9班,他们一个叫……”我听得目瞪口呆。我真为这个小女孩的诚实而感到欣慰,也为那几个小男孩的行为感到惭愧。
一星期的值岗就要过去了,每天都发生着各种意外和特殊情况,我也品尝到了这期间的酸甜苦辣,切身体会到了老师平时管理的辛苦。虽然,我们不能再当值岗生了,但依然会协助好值岗的同学维持好食堂纪律,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