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享受的作文:享受误解_1000字
误解,在常人看来是让人委屈,令人烦恼,扰思绪,因而难以忍受的。可居然在被称为“世界大审判”的案子中以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取得成功的关键人物开来律师。开来说:“在一个充满误解的世界里,你不但要理解这些误解,还要享受误解。”不能不承认,在这里的“享受误解”多少有些无奈,但被误解而能受之,不失为一种对待误解的积极态度。
我对开来律师的“享受误解”我颇有同感,可以说是“于心有戚有心焉。”我想所谓“享受误解”不是以被误解为享受,而是你把误解作为一个对象去对待时,享受你自己为消除误解而努力当中所透露出的机智和勇敢。
理解误解。误解,就是人们对事物或人的思想不正确的理解。人们认识上容易犯的主观性,片面性是产生误解的因素;人,是生活在一定的环境中的,这中环境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影响我们对事物或人的看法。这种环境是产生误解的客观因素。产生误解的原因找到了,那我们怎样去消除误解呢?我想我们应该怎样去理解误解这个过程呢?正确的认识需要有一个过程,我们不能要求别人对自己的面目和思想一下子清楚的认识,正确。世间有谁不被别人误解,又有谁不误解别人呢?只有透辟理解生活,才能理解误解,从而享受误解困扰的人生。
然后要宽容误解。开来遇到的误解很多,但她取得可宽容的态度最终解决了误解。我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读书的时候老师说:“我与一个女生在耍朋友;”现在和一个女生走的比较进,有兴风作浪,这是天大的误解,等等,许许多多的误解,对这些所谓的误解,我泰然处之。有人对我如此的关注,说明我还有半斤之多。我也记不清是哪个名人说过,有人在打苹果,是因为树上有苹果。由此得到了一种向上的精神满足。
最后要回敬误解。误解有善意与恶意之分,对待恶意误解的办法,我想解释为下策。有些事情你做解释是“浆糊盆里翻筋斗——越翻粘糊。”甚至让人觉得你像祥林嫂似的唠叨而讨厌。沉默是中策。让时间和事实去消除误解,道理不错,但有时会加深误解,或者被人视为软弱。用努力去回敬误解是上策。这也是作家贾平凹的办法。他说:“以自己的成功让对手惭愧!”开来也是这样,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展示在恶意误解前:论文被东京国际法选中,日本专家称她是“一位耀眼的中国女性,”美国人文大学聘请她为教授,在北京开创律师事物所;《胜诉在美国》一书出版,成为新闻人物。对这些,不知那些误解人又该怎样想?
“享受误解”是一种豁达,宽容的人生境界。许多有成就的人,恐怕误解对她的鞭策有关。把误解化为激励的因素,就是享受误解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