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爸爸老憨“吭哧吭哧”地骑着自行车从城里赶往乡下老家,车前的箩里还装着两箱“英国可乐”,是猴三经理特价卖给他的。老乡就是老乡,买几箱可乐也占便宜。老憨美滋滋地想着,今天儿子小憨小学毕业,正好给他“接风”庆贺。饭桌上摆满了各式佳肴,老憨小心翼翼地拉开可乐罐,倒进三只玻璃杯里。奇怪!杯里没什么气,一点劲道也没有,几个小气泡不死不活地浮着,马上又不见了。三个人一小口一小口地抿了几下,呀!温吞吞的甜,带着几丝涩。“不好喝!”小憨推开杯子,“还不如汽水呢!”是啊,他们在城里一家小酒店喝过“可口可乐”,味道可棒啦!一掀盖子,“哧”一声,气泡争先恐后地溢出来,瓶口还冒着烟,呷一口,有一种酸酸甜甜味,一股子气直往鼻孔里钻(这里的描写非常到位,仿佛眼前就有一杯凉爽的可乐。)。但事已至此,这些怎么着也是自己买的,老憨便心虚地开口说:“不会吧!是老邻居猴三那儿买的,再说,还是‘英国可乐’呢,外国人造的,味儿应该正点吧!”牛妈妈也觉得奇怪,便拿着瓶子仔细看,瓶背上印着“天桥”两字,“咦,村头那家饮料厂的罐头外不也贴这个吗?自己人造的嘛!”小憨也夺过瓶子,没几秒便叫起来:“y―u―a―n,yuan,这是‘园’字嘛,哪是什么‘国’?”老憨也接过瓶子,那几个大字龙飞凤舞,怪不得把“英园可乐”看成“英国可乐”呢!好一个“擦边球”!“幸亏价格很便宜!没关系,没关系……”老憨涨红了脸不住地说,却愤恨地捏紧了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