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雨作文:春雨的作文_500字
古人说:“春雨贵如油”。果然有道理。你看,今年的第一场春雨,只下了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停了。
今天早晨,我在院子里玩,忽然,我感觉头上好像落了一个沙粒似得小东西,又冰又凉,原来是下小冰雹了,接着,冰雹和雨滴不断从天上落下来,我连忙跑回了屋子里,把布满水汽的窗户擦干净透过玻璃欣赏春雨,雨和小冰雹像高空丢下的礼物盒;像大炮发出的子弹,打在地上、树干上、屋顶上、河面上,非常有趣,小花小草收到了雨的礼物,勇敢地破土而出,树木接受了春雨的洗礼,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小河欢快地流动着,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大地吸收了雨露,解冻了,不再像冬天那样又冰冷又坚硬,而是变得又松软又肥沃,黑黑的。原来地上的积雪,被雨一淋,也化成了水滋润了大地,使大地更加肥沃。
这场雨还唤来了小鸟,正在我欣赏着这来之不易的春雨时,忽然听见几只小燕子叽叽喳喳的叫声,抬头一看,它们正站在奶奶家的屋檐下躲雨。它们的到来为这场美丽的雨增添了几分生机,我被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直到妈妈喊了我第三声时才回过神来。
美丽的东西总是短暂的,这场来之不易的春雨,只下了不到十分钟就停了,可天空依就阴沉沉的,真希望这场春雨能多下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