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雨作文:春雨的作文_650字
春雨“哗啦啦”,一下就是一个星期,好像是可以向让其偶们去聆听他们的声音,感受他们的气息,铭记他们的存在。
经过几次教训,每次出门,我都不忘带一把雨伞。因为一出门,我又会与他们相伴。
城市的上空笼罩着乌云,像一卷卷细细的黑羊毛似的,低垂在空中。我能清楚的感受到,这些乌云在下沉,它们越聚越密,越积越厚,一场大雨正在酝酿之中,好像随时都会爆发啊,良久,就好像点燃了大雨的导火线,顷刻之间,地上的雨点由疏而密,“嘀嗒”声由轻而重,街上的行人脚步由慢而急,天空好像终于把疯狂的雨解脱了,这无数的余地争先恐后逃脱了天空的束缚。雨点打在窗户上,他们仿佛有一种破门而入的欲望,使得窗户“啪啪”作响。一团团的雨落在地上的水坑中,溅起无数的水花,好像在跳舞。天还是阴沉得可怕,低垂的云层像一层黑纱,紧紧得过相互了高楼大厦。这与好像根本没有要停的意思,是我不仅作杞人忧天:这雨会永远下着不停吗?
第二天清晨,我的疑问得到了解答。雨终于停了,只有断断续续的从树叶上地下来的水滴声,看来是刚停没有多久,地上被冲洗的干干净净,只是留有一个个残余的水摊,我抬头看看天空,它蔚蓝的仿佛一块刚洗净的柔软丝绸,小鸟又放出了歌喉,唱得响亮,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我酷爱这雨后的平静,这让我的身心得到了舒展,好像我的思想被过滤了一半,和着这平静,和着这纯蓝,我好像得到了新生,得到了换发,一切都好像充满了朝气,为时不晚。
是的,这就是雨的神奇,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