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雨作文:春雨的作文_550字
冬姑娘渐渐离去,春姑娘便派春天的使者——春雨来人间打探情况。
春雨“哗啦啦”地下着。你听,那声音多么美妙,像贝多芬的钢琴曲一样悦耳、动听。你看,那姿态多么轻盈,不像夏天的雨“暴”,不像秋天的雨“柔”,更不像冬天的雨“寒”。诗人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正是说春雨是“细如牛毛”的。
“沾衣欲湿杏花雨”,说得就是那春雨。我想,春雨的颜色一定很好看!于是,我来到郊外,寻找春雨的足迹。小草说——它在这里,它是凉爽、嫩芽的绿色;迎春花说——它在这里,它是兴奋、活泼的金色;杜鹃花说——它在这里,它是奔放、热情的红色;丁香花说——它在这里,它是优雅、恬静的紫色……
春雨来到哪里,哪里便焕然一新。春雨滴落在草地上,小草便慢慢从土壤里探出了小脑袋,四处张望着,它对身边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春雨滴落在柳树上,柳树立刻饱满了起来,并从它那早已枯黄的枝条上抽出了新的嫩芽;春雨滴落在稻田上,稻子便争先恐后地吮吸着甘甜的雨水,好像这雨水是可以让它们快速长大的灵丹妙药;春雨滴落在小朋友的笑脸上,又凉又爽,又轻又柔,串起了笑声一串串……
春雨仍然在下,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密如蛛网的雨丝中。远远看去,街道、楼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个个有些模糊的轮廓。
春天的一切事物都很美好,但我最喜欢的,还数春雨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