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对手的作文:对手_700字
在我的学习与生活中,遇到过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对手。我与他们或是针锋相对,或是互相帮助。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我运动上的一名对手。
一头乌黑浓密的倒刺短发,两缕像被毛笔划出的浓淡剑眉。一副遒劲有力的鼻梁,两片薄薄的嘴唇,再加上一个不胖不瘦的身子。这就是我的对手——那个运动高手方逸飞。
他最厉害的是他的骑自行车技术。那长长的腿往那坐垫上一跨,就那么轻描淡写地在踏板上转了两三圈,自行车轮便扬起一片尘土,裹挟着一阵风呼啸而去,只留给我呛鼻的份儿。当我像老牛拉磨一般到达终点时,他早已靠着自行车,鼻子顺畅呼吸,眯着眼,得意洋洋地看着我。
这次,照样是那么回事。方逸飞又像箭一般冲了出去,把我远远甩在了后面。而我每次追赶他,就像一大人追赶自己调皮的孩子那样急切。今晚,我想创造一个新纪录,脚便超负荷运转,车轮便也飞速向前。空气振动频率也加快了,近了,近了,5米,4米,3米……
“我快赶上你啦!”我对前面晃着脑袋的方逸飞喊道。他不回答,仍然不声不响地向前,向前,终点近在眼前。我也使出全力向前,可是突然方逸飞一个急转弯,现出了一条宽阔的公路与高高的台阶。我惊慌得不知所措,“砰”一声摔到了公路边。一阵灼痛感遍布我的全身,疼得我都站不起来。我想,完了,第一名泡汤了。突然,我感到一双有力的手把我扶了起来。“你没事吧?”耳边响起一句关切的话语,是方逸飞!我望着他清秀的面庞,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虽然我们这次没能比出胜负,但在我的心里,方逸飞是无可非议的冠军。而我也因此赢得了他的友谊与信任。
这就是我的对手,那个阳光向上又乐于助人的方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