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对手的作文:对手_800字
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对手,学习、跑步、绘画,甚至是生活。对手无处不在。对手并不是敌人,而是朋友,一个可以与你一起竞技的朋友,一个可以与你共同进步的朋友。我们要学会善待对手,珍惜对手,也要学会不在乎你的对手是谁。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则笑话: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与你跑步之前一直到处示弱,一边嘴上还不停地说:“我跑步很慢的,你让着我点。”结果一跑出去她比谁都快。
我一笑而过,但后来仔细想想,的确如此。明明有这个实力,为什么不自信些,是因为小觑了自己的实力,估高了别人的实力?还是要靠这样子的话安慰自己?也许这样子说的确能给自己些许安慰,但在别人眼中,你就是个虚伪的人,揭开你谦虚的面纱,将其丑无比。
有了对手,我们才会进步,这个世界才会进步。
运动鞋踩在鲜艳的红色塑胶跑道上,踩在长满杂草的泥地上,踏着坚定的步伐,我迈向前方。风吹拂面颊,感觉凉飕飕的,运动员们都换好了服装,露出了颀长健美的双腿,个个脸上是那样严肃、认真,在这样一张张神情相似的脸上,我似乎找不出“对手”来——那个有着自信的笑容的人。我知道,他们都是各班各校选拔出来的人才,实力很强,这次比赛都是胜券在握。在这样的比赛队伍中,我感觉我如沙漠中的一粒沙子,那样微不足道,但我又是那样庆幸我被分在了这样一组里,一组高手云集的队伍里。比赛开始时,我也不用理会他们到底比我领先多少,四百米是考验耐力速度的项目,一旦被人打乱了节奏,便会发挥失常。我不在乎这些对手是谁,实力到底是强是弱,我只要尽力发挥出我自己的水平就对了,不是吗?
不在乎对手是谁,并不是目中无人,狂妄自大,而是我们不必把对手当成一座大山压在自己的心灵之上,是我们在不断地做好,做大和做强自己的同时,也把自己铸成一座他人难以与之争高的大山,有了这样的底蕴和气魄,不管面前的对手是谁,我们胸中都能涌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