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妹妹还有爷爷外出玩耍,我们俩单独去一个游乐场玩。我和妹妹正在玩的时候,妹妹突然指着一个山坡说:“姐姐,这个山坡可以爬回家的。”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说:“你记忆一下路吧,我们去探险一下,给爷爷一个惊喜!”妹妹兴奋的点了点头。我们探险小队出发了。我们使劲往坡上爬,路不太好走,我们爬得很辛苦,一会就出汗了。这时候,妹妹发现了一条更好爬的小路,我们就飞快的跑了过去。爬了好久,还没看到家,我很着急,一路上都在问妹妹:“黄静怡,到了没?”妹妹不断摇头。突然,妹妹眼睛一亮,说:“姐姐,你看,10栋已经到了,离家很近了!”可以我还是困扰怎么下山。
妹妹看了看,神秘的说:“这里不就是我们上次爬的小山坡吗?你看,呀呀呀!”我们就爬了过去,果然不出妹妹所料,我们又在坡下看到了“熟悉的老朋友”——茶花树。我们探险成功!我们高兴的找爷爷报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