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400字
每个人都经历过尝试,只是滋味不同罢了;成功的滋味是甜的,失败的滋味是苦的而我要说的,是一次令我记忆犹新的成功的滋味。那是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做数学学习报,做到一半时遇到了一个难题,我埋头苦想,可还是想不出来。当我手足无措时,突然想起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里面的故事不正是告诉我们,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死板以为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做出来,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于是我翻开草稿本,一个办法一个办法去试。没想到,换一种思维思考问题,竟让我做出了这道费尽心思的题目。是呀,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一条路走不了,再返回去走下一条路,何必要死板抓住一条较不放呢?所以啊,同学们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达不到目的地的话,就可以尝试换一条路试试!
这是我的一次成功的尝试,它也告诉了我许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