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400字
我会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洗袜子,做鸡蛋水……今天我学会了怎样炒菜!
晚上,到了做饭的时间,我和爸爸准备啦今天做饭的材料:皮肚,青椒,蒜苗……又一点一点地教我怎样能把菜做得色香味俱全!
看着爸爸熟练的动作,我不禁想尝试一下。我做得很慢,而且还很容易切到手。我观看了爸爸是如何把菜切得是那么匀称,而且还没有受伤。看着爸爸娴熟的动作,我很羡慕!
终于开始炒菜啦!
首先,我先往锅里倒了适当的食用油,加热。
第二步:我把蒜末和蒜苗倒入锅中,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响。再放入青椒,把切好的菜倒入啦锅里。
第三步:倒入生抽(爸爸告诉我:生抽是入味的,让菜变得更香。老抽是上色的,让菜变得鲜艳。),调料,并均匀地搅开。
第四步:等到快出锅的时候,再放上鸡精和味精。一盘新鲜的皮肚就大功告成!
吃着自己做的菜,更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妙无比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