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关于尝试的作文:尝试_400字
人生中有过许多次尝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有位名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在我的无数次尝试中,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成功的尝试。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带着新买的自行车,来到了公园。
我看到爸爸骑自行车快极了,好极了,犹如一阵风。我想:如果我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啊!我信心十足地去向爸爸请教。我们先做好准备运动,然后,我骑上自行车,爸爸教我学怎样平衡。开始,我怎么学也学不会,但在一次又一次地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下,终于学会了。爸爸就说:“现在你虽然学会了,但是有些技巧还不行,还是慢慢地再练习吧!”我练习了一会儿,速度开始变快了,我对自己说:“努力吧,一定会成功的!”我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次尝试让我明白了,要敢于承认自我,那么就可以为自己干杯,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