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童年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悲欢离合。童年的记忆也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缤纷的花,是一个装着小秘密的灿烂无比的宝盒,又是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群星璀璨的天空中的星星那样多,说也说不完。有的故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我的脑海中如流水般悄然离去,但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在我的心中画下了一道永生不灭的长痕。我就向大家诉说这件事吧!我正在欣赏那迷人的夜景。只见巨大的银河系穿过深邃而广阔的天空,从我的头顶倾泻下来,月亮从东方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它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妈妈跨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过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年幼的我看到那么好的奖品”就想迫不及待的得到,我每天盼望得到那个珍贵的奖品。没想到我真的考了双百,脸上荡漾着甜蜜的微笑,看着那粗杆的大树,鸟儿在树枝上自由自在地唱歌,我的心情变得更欢快起来,想尽快让妈妈看到我的成绩。我便快速跑了起来,我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家。家里格外安静。我身上已经汗流浃背、大汗淋漓了,看见了那口味清香无比的冰淇淋。痛痛快快地吃了起来,我无意中发现了妈妈的钱包放在桌子上。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妈妈的钱包。我的心中浮现了一个坏念头。妈妈到底去哪儿了,倒不如我自己去拿钱“妈妈回来也会给我的,我这样想着,自己便自作主张地打开妈妈的钱包,出去买我想要的东西”首先买了一个自己盼望已久想得到的穿着华丽衣服的洋娃娃,看见妈妈已经回来了。她发现自己的钱包里少了20元钱,心想。妈妈的脾气我是知道的。为什么当初还拿了那20元钱……真是自找苦吃,我看到妈妈那着急的样子:心里胆怯极了“怕妈妈怀疑到我身上。那剩下的30元钱会不会保不住了,我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慌!故意找妈妈套近乎”好分散妈妈的注意力,心中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师又给我们讲到了关于诚实的故事。我听后似乎又回想起当时的所作所为,不禁对自己所犯的错后悔万分,深感自己大错特错。我仿佛看见胸前飘着的红领巾,她好像指着我的鼻子,少先队员应该诚实,在回家的路上,我好像看到那高大茂密的树,温柔美丽的花朵:还有那可爱的小鸟“它们都好像对我做出的事感到不满!后来回到家,妈妈正在看报纸”我走到妈妈面前,惭愧地低下头,准备主动向妈妈说这件事,把事情的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