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0字左右随笔
读《将自己切成一颗钻石》有感“我们理应抱着不断雕刻自我的态度,我们不妨将桂纶镁看作青春奋斗着的榜样。他不但勇敢打破了传统演绎路线的桎梏(zhi gu),而且成功的呈现了崭新的青春风采,告诉我们哪怕做一件事情,同样会带来更多可能·更多精彩,人的青春不用就会枯萎。不断突破 不断创造的对手,《格列佛游记》1.大人国国王驳斥、断言。英国所发生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只不过是一连串的阴谋,而产生的最坏结果便是贪婪、派系争夺等,而巨人国则是个思想禁锢的、封闭的国度。只注重伦理道德、历史、诗歌和数学,思想狭隘且目光短浅,专制的国王受到顶礼膜拜,具有绝对的统治地位,但受到凯觎权力的贵族的内部叛乱威胁,被高山沙漠大海封闭住的”2.飞岛上居住着一群整日思考数学和音乐的国王和臣子们,他们对于其他一切包括妻子儿女都漠不关心。一群乏味的傻鸟贵族,连交谈都需要仆人用尿泡拍打他们的耳朵和嘴巴来提醒,每日思考都是毫无使用意义的伪科学,折磨地上的居民使之臣服,维持他们奢侈的生活现状,一群空想的设计家劳民伤财、毫无意义的伪科学发明。从黄瓜中抽取日光、将冰煅烧成火药、将粪便还原成食物、用猪来耕地、根据大便成色判断忠心程度(跟用,来询症治病有些相似)等稀奇古怪的东西“命题和演算是用治头病的药剂制成的墨水写在薄薄的酥饼上”学生吃了酥饼。药剂也就跑到他的脑子里,作者见到古代的那些最著名的智者、学者和历史传奇人物,所谓的历史英雄人物也不过是丑陋无比的人,通过行贿、暗杀、伪造等卑劣行径攫取高位,因为永不死亡的可怕前景而带给他们的种种毛病。他们不仅固执、乖戾、贪婪、孤僻、自负、饶舌、而且毫无人情味和友爱精神,不想长生不老确实无尽的痛苦,5.马成了这个国度的最高形式的统治者,理性和道德的典范,反衬出这里野蛮丑陋不堪的耶胡通过对耶胡的描写。作者骂尽人类贪婪自私的天性,但无欲无求的他们生活确是相当乏味,没有文字的国度。虽然不太了解英国的历史和政治制度,通过作者有趣的奇思妙想,超强的想象力和现实主义的名著,6.外科医生格列佛随航程途遇险,漂到利立浦特(小人国)。被小人捆住献给国王,格列佛温顺的表现逐渐赢得了国王和人民对他的好感,他也渐渐熟悉了小人国的风俗习惯,在格列佛帮助下打败了同样是小人国的。但是格列佛不愿灭掉不来夫斯古帝国。使皇帝很不高兴“格列佛情急生智,小人国君臣沆瀣一气准备除掉格列佛,格列佛听到风声,赶快逃到不来夫斯古帝国。后来平安回到英国,7.布罗卜丁奈格(大人国)游记。飞岛的国家)、招魂的魔术岛、日本岛、慧音岛(马是最高级的理性统治者),瑰丽奇特的想象力,让人容易联想到《一千零一夜》中的星巴达历险记、中国清朝的讽刺小说《镜花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