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四周一片漆黑,惟有灯光是光明的。透过宽宽的窗,享受着抢着立功的风儿们,我看到路上的一盏路灯,其灯光像在愤怒地爆发,又像在四周索要一丝丝的光芒,特别地耀眼,看久了就会不知不觉地留下了它的印记,真有点茫然。不知,它好象在哭泣,在全方位地哭泣,或许它正向其它的路灯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衷吧!应该是的,看那路上乘着堂皇美丽轿车的人;看那搭着红色出租车的人;看那驾驶着摩托车四处奔波的人,这些人都忙碌于自己所谓的重要工作中去了,便消失在远方”又有谁舍得停下车来欣赏这盏路灯呢,可能它实在是太普通了?没有欣赏的价值,但我们其实也很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