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 如今,小学的一切已经远离了我而去,覆水难收了。 起初,我感到无奈,经常叹息时光的流逝,对逝去的小学时光感到惋惜。渐渐的,我便开始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回忆以前那些美好的时光,细细回想以前那每一件事情的经过、细节,那一次次的挫折,那一次次的成功,还有那同学师生之间微不足道的往事,那些我以前根本没去留意,更不会把精力放在上面的事情,现如今,却总是不止一次的,在我脑海里浮现,就算是想要去回避却怎么也回避不了了。 仔细回想一下,以前总是抱怨时间过的很慢,恨不得立刻毕业。现在呢,总算是如愿以偿了,但却总是有一丝懊恼、一丝无奈不时涌上心头。我又突然觉得,过去的日子真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六年就已经是离我而去,只允许我去回忆那一个个细微而又精致美好的的往事的点点滴滴。 写到这,又不知不觉地想起一件事:有一次,5岁的席慕容在一天傍晚突发奇想,想把一颗她很喜欢,很珍惜的石头往后扔,看能不能找回来,但却总也找不到了,以致她直到长大后还常常在回忆着那颗石头,回忆那颗石头的美好。这也许是一个非常简短的故事,却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如果假设席慕容当时就找回了石头,那么那颗石头可能不会被保留多久,也或许席慕容会渐渐地淡忘它,那么她就不会收获对那颗石头那么美好的回忆了。 我现在的处境,跟席慕容十分相似,都是失去了自己很珍惜的东西,都是总去回忆它的美好。可是,现在,我已经跟5岁的她大不相同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明白,六年来美好的小学时光虽然已经离我而去,但是它将会永远埋藏在我的心灵深处,让我去回忆而更加懂得去珍惜。 也许,这一切的一切,正应了那句话:有时,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