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些事情。恰恰是这些事情,让我们明白黑与白、是与非。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家里来了几位妈妈的远房亲戚,还带着一个小孩。她们来了以后,把我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连我桌子上的作业本也给弄破了,我见状火冒三丈:“谁撕了我的作业本?”几位客人有些尴尬,忙带孩子出去了。随即,我写了张纸条,贴在门上:闲人免进。我想,这下我的房间就不会被弄乱了。可没想到,妈妈看见后,一动不动,而且脸色铁青。我莫名其妙的看着她,甚至有些不知所措了。过了许久,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会去你的朋友家玩吗?你的朋友也常常这样招呼你吗?如果你看到朋友的门上写上(闲人免进)几个字,你的心里会好受吗?孩子,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啊!”一脸茫然的我在妈妈一番教导中如梦初醒。于是,我连忙撕掉了纸条……正如妈妈所说,尊重别人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学会了尊重别人,也有了很多好朋友。我相信,它定会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