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世界杯足球赛的作文400字以内
一路从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走来,决定了笑到最后的只有一支球队,谁没有失败过,谁没有遗憾过,谁没有痛哭过。绿荫场上,给人感触最多的还是泪水、失落和悲壮。你可曾见过男人的痛哭,你可曾见过男人的绝望,我眼中的世界杯,整个就是一场热热闹闹的悲剧,一场竞争的悲剧,一场争夺的悲剧,一场英雄的悲剧。遗憾、狂喜、得意、悲伤……如同人生,如同命运。把一支支球队招呼到一起,彼此争斗,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淘汰、是失败,是把一个个高级的生命赤条条地抛到世上,生存和欲望,奔波和追逐,但最终给予他们的,却是穷途末路,是彻底的绝望,是无法拯救的死亡。生命毕竟是美丽的。人生的每一个季节都有着自己的风景,夕阳中的落日,秋风中的落叶,都铸就了永恒的精彩。就像世界杯,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给人们带来了激情和欢乐。有一个梦想,有一份信念,有一份执着,便称得上是富有,便称得上充实。人这一生能得到什么呢?只有注满在这个过程中的心情,快乐和悲伤,得意和失意,成功与失败,时时伴随着红尘中的人们。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每个人都有残缺和遗憾,每个人都有悔恨和泪水,而世界正是因了这份残缺和遗憾,有了这份痛苦和无奈,才丰富多采、鲜活生动起来。一个失去差别的世界是一潭死水,一个没有滋味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正因为苦难的来临,正因为绝望的等待,正因为不可避免的悲剧命运,人们的拼搏和争斗才被镀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生命的故事才更加令人感慨、感动、感叹。足球世界杯,正因为有了一个个勇敢无畏的失败者,才有了它恒久的魅力。拥有巨星的阿根廷队倒在了点球之下,充满王者之气的巴西队因为一时的平庸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