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盆芦荟是邻居送给我的。妈妈经常给它浇水。妈妈说:“有付出就有回报。”这几天妈妈上班没给它浇水,它的叶子还是那么绿,就是叶子有点软了。有一次我给它浇水,它居然叶子动了一下,我觉得很奇怪。我心里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浇水它就会动呢?”我就问妈妈。妈妈说:“我也不知道。"我自言自语:”要让电脑帮帮忙了。“我从电脑上知道了:芦荟的肉里有节汁,所以几天没浇水时再浇水叶子就会轻微动一下。我知道了芦荟为什么会动了。芦荟还有美容的作用,很多化妆品里都有芦荟成分。芦荟的汁液擦在手上或脸上可以美白肌肤。还有芦荟也可以吃哦!弄掉它的绿皮。把芦荟肉切成丁炒着吃味道不错哦,不信你试试。我的观察有很大的收获。我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