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国兵马俑作文150字
游秦始皇兵马俑 这里便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但是仍然能感觉出刀光剑影的寒气。我早早就听说过秦始皇兵马俑的雄伟和壮观,但是不亲临其境还是难以体会到这种叹为观止的壮丽。就匆匆赶到了一号坑。据说一号坑中的兵马俑数量最多,而且秦始皇兵马俑就是在这里被发掘的。我刚刚迈进一号坑,宽半公里的长方形大坑,坑的四条边都被栅栏围上了,栅栏的另一边是一条两米宽的供游客参观的小路。我抬眼往上望去,房顶好像是用一条条钢筋编织而成的,上面还盖上了猩红色的钢板,近十条类似施工用的铁架子把房顶分割成了10块儿,每一块儿都有一个可以透进阳光的长方形小洞,温暖的阳光从中斜斜的射了进来,照亮了位于坑底的兵马俑。兵马俑不愧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我的正前方整整齐齐地排列了三排威武的“全都面向前方,似乎正在为后面的军队开路,后面便是竖着的一排排齐人高的土山似的战壕。战壕之间零零散散地站着几个士兵,同样是面向前方,第一个兵马俑就是从这里发掘的”我们顺着小路慢慢往前走。来欣赏这一千多个兵马俑。有些兵马俑掉了脑袋,最惨的是位于右边的几个兵马俑,虽然这些兵马俑已经不算完好,这里的兵马俑大部分都保存完好。就像一支真的皇家军队,正在威武地像敌人进发,我们顺着小路继续往前走,我的腿肚子已经微微有些酸。在1号坑的后面,几匹马在一个断了手的马夫的指引下朝前威武地屹立着。在这些马的前方,有两辆漂亮华丽的马车。顶棚上似乎还有一些花纹,我可以想象出这辆马车刚刚制造出来时是多么的美观,正在我沉醉于这两辆马车时,我们已经到了二号坑的入口。直接走向了三号坑。三号坑的结构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