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徐州汉兵马俑作文250字
但你们听说过徐州汉兵马俑吗?汉兵马俑位于徐州市东郊狮子山的西麓。走进汉兵马俑上方的拱形大厅,有马俑、官吏俑、跪坐俑、盔甲俑、发辫俑、发髻俑、弓手俑等。马的眼睛似铜铃,双耳耸竖,四肢劲健,表现出骠悍骁勇的战马雄风。放眼看去,兵马俑的队伍十分整齐。兵马俑的排列是3列面向东的横队,每列有武士俑70个,似为军阵的前锋。后面紧跟着步兵与战车,似为军阵主体。左右两侧各有一列分为面南和面北的横队,每队约有武士俑180个,似军阵的两翼。西端有一列面向南的武士俑,似为军队的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