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当残疾人在家中闲得无聊,便突发奇想体验一下残疾人的感受。我用红领巾蒙住自己的双眼,我决定从书房走到客厅。我手拿拐杖,在前面摸索着。面对周围的黑暗和静寂,我紧张地迈出了我的第一步。额头烫烫的!好痛啊,我撑着拐杖,继续茫然地往前走,我走得小心翼翼!生怕像刚才一样,又撞上了墙壁。不知何时才能碰到茶几,我颤颤巍巍地坐到了沙发上。手毫无目的的伸到茶几上。摸着水壶和水杯,试着将茶壶中的水倒到水杯中,这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但扯下红领巾。我的水倒了一地,杯中几乎一点也没有,低着头回了书房,妈妈还怪我。你在干吗,怎么把水都倒在地上。我怕擦地多麻烦呀,我真的失去了光明!从此再也看不见了。恐惧的心里油然而生,看不到山川树木,看不到曾经的同学,看不到自己喜欢的事物,生活变得索然无味;就像一支迷了方向的小船;却浑然不知。只有无尽的黑暗在眼前,只能听见车辆的喧哗。人们的吵闹声。却看不见任何的东西,从我的视野中掠过。也是我翘首以盼的。只能闻到菊花发出的淡淡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