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那是一种液体,可以被混合于其它物质中;是生命的动力,从天而降落成雨,由石流下淌成泉,积少成多形成湖,奔流至海汇成洋。你可曾留意那淙淙的小溪,如清晨间淡淡的鸟语,似傍晚中迷蒙的霞光。磨去了多少奇锋利石的锐气!你可曾感叹长江的壮丽,或从容向前,或奔流湍急;它都一往直前。九曲蜿蜒中,那是一种勇气!你可曾敬佩大海的无边无际,日出的光芒遮不住它的浩天之气;它孕育生命,是万物的母亲;它的海纳百川是多么广博的胸襟!它给予人类一切珍贵的资源,给予生物生存的动力,水滴石穿“教会了我们只要肯坚持不懈地努力”任何困难都将不再使我们畏惧,滚滚黄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教会了我们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是大海给予我们的启迪,只要我们用智慧的光芒升华自己”用坚强的火炎锤燃自己,我们也会如凤凰一般飞如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地,正是那种神奇的液体,蕴涵了无数生命的真谛!水是一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