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使生命的种子有了生存的温床。生命由此萌发、延续,才使地球变得热闹起来。以生命的形式在我们的身体中涓涓流动。水在人体中流淌,人在水周围生存。人是水的心脏,水是人的脊梁。在冥冥之中我们注定与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天下至柔莫过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水脆弱得一触既碎。温暖的阳光就可以轻易地使它消失得无影无踪”水又是十分强大的。最柔弱的水竟能滴穿坚硬的岩石,再看看那滚落高崖的水,那气势排山倒海,那轰声气吞山河。法国思想家帕斯卡尔曾说,人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于死命:人却仍然要比致他于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得多,人可以被轻易地毁灭。但他又有着与水一样不可忽视的巨大力量,它可以主宰自然。可以使世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是无私的,她是生命的源泉,她用自己养育了世间无数的生命,只是这样默默地、无私的为人类为生物奉献着自己的一点一滴,我真希望我的生命之河能如水一般奔流不息,在它所流淌过的地方。是一片采摘梦想果实的丰收田野,也许在茫茫人海中。我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珠,但我希望我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自然界中有各种各样的水。雨水、露水、江水、河水、湖水等,有的缓缓流动:有的激昂澎湃,它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启示,使我们的心灵也如水一般清明;遥望那向东流去的河水,让人们感受到了似水流年。时光飞逝,古人对此也有不少感慨。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些诗句的字里行间无不包含着前人对后人的期望,要珍惜时光“拥有无限生机的我们”若不趁着这逐渐流逝的大好时光奋力一搏,俯首注视那被雨水打上小孔的石头,让人们体会到了水滴石穿”这其间蕴含着深刻的辩证法。任何事物是由量的慢慢积累才导致最终的质变,设若让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一夜间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儿,或是让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瞬间变成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妇人;再或是让一个双眼残疾的人一眨眼间变成一名100米运动员等等?都会让人觉得难以接受,因而凡是要想获得成功的人必须从点滴做起:倾听那春雨水滋润万物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