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去百度文库里找,或者借鉴下这个读一本好书,就像跟一位知心朋友交谈。读书的空间,是书这无声的挚友使我明白,读书使我获得更多的知识,便爱读书。不为千钟粟,读书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一本书做伴,我最喜欢夜深人静,到书海中跋涉。若窗外还下着雨,则更是读书的好时候。伴着摇曳的烛光,听着雨声,是极易进入书的境界的。你可以在书的世界里一无阻碍地上下遨游,读三毛洒脱、豁达的人生,读朱自清那深沉的父爱,读鲁迅那铮铮的铁骨……还可以在书中随心所欲地纵横驰骋,跟着鲁迅去看社戏,也可以步入路遥平凡的世界,去目睹乱世佳人郝思嘉的风采。在书中实现了心灵的对象、思想的交流,时而有所憬悟、时而有所生发。那种深沉的体验,正如空谷幽兰为你送来的一缕芬芳,好书在手,我会不自觉地被它吸引,细细地展阅。书香会沁入肌肤,随着你的血而流淌、奔涌,虽难为人理解,却能自得其乐。读书需要有闲心、闲情、闲致,忙忙碌碌、心烦意乱是读不进书的。看古人在泽畔行吟,在松篁里读书,这是一种何其风雅的人生……可是,这样的人生已随昔人一起远去了。在现实社会中,只要拥有了一份恬雅旷达的胸襟,完全可以忙里偷闲,而不必非等到有许多时间时才去领略读书的趣味。只要偷得片刻的闲暇,一样可以体会书的深蕴。而一旦当步入了书的心扉,与书沉浮此间滋味,也只有读书者方能领会。的崇高意境;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鲁滨逊漂流记》教我做生活的强者,笑迎人生,《苦菜花》教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读书的时候;我可以把烦恼抛掉,我拥有了一片宁静的心境,我可以跟着李白吟诵几句什么。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也可以跟着李煜吟诵几句什么”茫茫人海之中”都在为着尘俗的利欲而奔趋着、追逐着。惟有书,惟有好书,是一方释放灵魂的乐园,就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书香味.... 在我的书架上,整齐的排列着我喜欢读的书。《格林童话》《爱的教育》《西顿动物记》等等,很小我就被精彩画面的白雪公主深深吸引了,它让我懂得了邪恶的人总会受到惩罚。好人会有好报,就像灰姑娘她妈妈去世后,他爸爸有取了后母,两个姐姐经常欺负她,灰姑娘凭着自己的勇气,最后还是得到了幸福,在妈妈的推荐下我还读了《爱的教育》,那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让我懂的要珍惜同学之间的纯洁有情,珍惜父母和老师对自己的关爱。读的书也还很少,但我已经和书结下了深厚感情。已经明白了书能让我积累许多知识,也能让我明白许多道理,我爱看书,烟波江上使人愁”书已伴我走过了10个春秋,都是那么令人铭记。在妈妈的手腕中。是最幸福的事,妈妈会给我讲那李白与黄鹤楼的故事,还会给我讲《灰姑娘》《白雪公主》的故事,妈妈认真的讲,天空上的星星也眨这眼睛,好像在听我们诉说呢,也不是童话书了!庆幸我们家有个大书柜,我读到了曹雪芹那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红楼梦》!罗贯中那滚滚长江东逝水。书仅仅伴我走过十载春秋,在我以后的岁月中,它还是会像一位良师益友,让我感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