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中的小镜头 800字作文
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便组成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镜头,我更偏爱图书馆里的那一个小镜头。图书馆的大门敞开了,各种各样的人争先恐后地涌进了图书馆。留披肩发的,梳辫子的,华发的……穿皮鞋的,穿球鞋的,高跟的,低跟的……宽敞的图书馆似乎显得拥挤了许多。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欣慰地笑了笑,似乎着封闭了一夜的图书馆空气很新鲜似的,那双眼皮,那丹凤眼,那眼角布满鱼尾纹的眼睛,都各自盯上了自己的目标;那粗糙的手,细腻的手,宽大的手,纤细的手,都小心翼翼的拿下书,极温柔地抚摸,就像抚摸着孩子光滑的脸蛋儿……图书馆里骚动了一阵之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只能偶尔听到翻书的声音,人们完全沉醉在书的海洋里……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一边看着伏案疾书,还停下来皱紧眉头想想什么,时不时地扶扶那已滑落到鼻梁上的眼镜;一位数披肩发的姑娘,此刻顾不得去整理那些散乱的长发,只是用大眼睛贪婪的扫着,不是地甩一下那束垂到额前的刘海儿,看那神情,她一定要把那束刘海儿绞了;鼻梁上架着老花镜,眯着眼睛,把书拿得远远的,显得很费力,但仍旧舍不得把书放下;几个孩子趴在桌上,用手指着字,很吃力,却很专注……我没有打扰任何人,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图书馆,但这生活中的小镜头,我却怎么也忘不了。他似乎告诉了我什么,第二篇窗外,寒风猛烈地刮着,挟起地上的纸屑伴着雪花乱挥狂舞。人们都匆匆忙忙地赶路,对面的站台上此刻人真不少。站台旁是一个路口。一位穿着旧棉军大衣,头发花白的老人正挥动着手中的扫把和铲子,清扫着路上的垃圾和积雪,脖子上的旧白毛巾随之不停地摆动……不远处,一对青年男女正向路口走来。他们身着艳丽时髦的毛皮大衣,脚蹬乌黑铮亮的皮靴,小心翼翼地前行,生怕弄脏了脚上的皮靴……“死老头,你长眼睛没……,突然”一阵怒骂从路口传来,是老人一不小心把雪铲到了年轻女孩的皮靴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帮你们擦擦……,老人忙放下手中的工具,边说边解下脖子上的旧白毛巾”准备弯下腰去擦鞋,年轻男孩上前一把把老人推坐在地上,就你这破毛巾:别擦坏了我朋友的鞋“男孩说完从衣袋里掏出一张餐巾纸,俯下身子为女孩擦鞋,然后随手一扔?扶着女孩骂骂咧咧地离去”只留下愣坐在地上不住摇头地老人和议论纷纷候车的人们,一群红领巾伴着欢快的歌声飘来了,他们慢慢扶起地上的老人。捡起地上的餐巾纸“拾起老人的劳动工具”扫把轻挥,铲儿轻扬……老人露出了会心的笑容,站台上候车的人们也露出了赞叹的微笑,欢快的歌声在空中回荡,窗外一道阳光照进了小屋,让人倍感温暖。有一位同学的妈妈“虽然我只见过她三次面”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可她那美好的心灵,高尚的品德却深深地铭记在我那稚嫩的心中,在还没放暑假的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带着姥姥给我买饭的二元钱早早地出来了,这时我看见了一位同学的妈妈走在我的前面,我刚想走过去跟她打声招呼,前面突然窜出一个人。头戴草帽。身上穿的衣服比较脏。裤子上还有许多泥巴,手中拿着一个麻袋,麻袋中装着许多活蹦乱跳的青蛙。他们在说什么呢,准没有什么好事,我想。于是我就跑到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偷听他们在说些什么。只听那个人说?青蛙是益虫:可以帮助你们捉害虫“而你们却把它们捉来卖,那你们的庄稼就不可能丰收,这下那个人急了说,你到底买不买,她想了想说“我买了,我看见她拎着麻袋坐上了一辆去郊外的公共汽车”出于好奇:一下子把小女孩手中的钱扔掉,还用手帕擦她的手,不要乱跑,可小女孩却挣脱了妈妈紧握的双手,跑过去又把一元钱捡起来。轻轻地无摸着一元钱”她妈妈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对着小女孩破口大骂,旁边的人都把头转了过来。小女孩的泪花一点儿一点儿从眼睛里打转,轻声哭泣,用了小的不能再小的声音说。连那位时髦的阿姨也低下了头,我想她一定很惭愧,白天的事那一幕在我眼前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