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写冰雹的作文
天色暗了下来,要下大雨了!我连忙站在观察雨的最佳位置上。不一会儿,豆大的雨滴打在了我的脸上,妈妈喊我快回屋子,我赶紧跑进了屋子里,趴在凉凉的玻璃上看雨,玻璃渐渐模糊了。我轻轻打开了一个门缝,我吓坏了,急忙把门关上,刚关好,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从玻璃上传来,我被吓得一蹦三尺高,冰雹”这可是我记忆中第一次下冰雹呢!妈妈说,他正在田里干活时,下起了大雨,还夹杂着大大的冰雹!一颗颗冰雹砸到了他的头上,舅舅的头发一撮一撮的往下掉,最后成了秃顶。感觉冰雹太神奇了!我打开了一个门缝,捡起一块鹅卵石大的冰雹,冰雹是晶莹剔透的,好像一块冰糖。望望窗外,一颗颗冰雹重重的砸下来,院子里的核桃,还有奶奶种的蔬菜都被打烂了,那些水果还发绿,蔬菜已经能吃了,不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