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兴奋又期待的心情,我们全班要一起去”上午先去蝴蝶园,我不但事先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就是为了不要错过任何一个精采画面,下午我们要欣赏大哥哥、大姐姐们演出的舞台剧;让我们赶紧搭上游览车,蝴蝶园,但可惜天公不作美”使原本的绵绵细雨一下子变成了滂沱大雨”不过这一点雨势仍然不减我们游玩的兴致,大家依旧专心听导览员蓝雀老师的介绍,而且它们的幼虫会利用身上的保护色来欺骗敌人。此外它们的一生必须经过许多挑战:若蝴蝶妈妈产一百颗卵,我认为蝴蝶好可怜,接着又陆续有几只青斑蝶来向我们打招呼,而最后要离开时!还有一只桦斑蝶依依不舍的在门口飞来 飞去”彷佛和我们道再见呢,我们前往板桥市政府欣赏大哥哥、大姐姐们所演出的,这部戏剧主要是说花木兰代父从军,最后成为将军的故事,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中间逗趣的舞蹈动作及幽默的剧情”令台下的观众看得目不转睛”也令我了解男女平等的意义。男生能做的事女生也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