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日记200字姥姥:日记外婆的生日z00字
是我姥姥的生日。妈妈买了很多菜和一个很漂亮的黒森林蛋糕。妈妈烧的菜陆陆续续把菜端到桌子上,我一看桌子上的菜有很多青菜,最后少不了的就是长寿面,因为过生日的人都要吃这个面,说是吃了长命百岁。妈妈把蛋糕放在桌子中间,姥姥许了愿,我们一起吃蜡烛,然后切蛋糕吃。妈妈给我切了一小块蛋糕,我一下子就吃完了。我问外婆,为什么生日不做好吃的,外婆说,自己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虽然现在外婆的母亲不在了,但是他还是很感谢自己的母亲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今天要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