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敬爱的父母:此信也许没有华丽的句子、感人的内容,但我相信朴实是最忠诚的。近来看似平静的海面,水中是那么汹涌。我的成绩像经济一样持续走低,我想您们更像投资者,既气愤苦恼又无奈。看了《谁动了我奶酪》这本书,书中首先强调的是,如何应对变化:能活下来的人,而是看到变化并快速作出反应的。书中几个主角在迷宫中碰壁多次,他们为各自的目标而付出代价。反观现在的我,一次又一次跌倒,但我不会总在想为什么跌倒,而去想跌倒后该怎样重新站起,跌倒并不可怕,不能埋怨过去的付出。人生随时都会有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