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心得100到200字左右
《昆虫记》不仅仅充满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涵着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生活中和学习中,我们要学习法布尔勇于探索世界、勇于追求真理的勇气和毅力,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像法布尔那样,要有一种严谨的科学精神,坚持“准确记述观察得到的事实,既不添加什么,也不忽略什么”。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即使条件艰苦,也要为了理想而不断奋斗!
读书是他一种乐趣,当你读书时,你会走出自己的世界,进入另一个人的世界中,看另一个人的人生故事。读一本好书,这是读书的好处。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书读百遍“以及外国朋友高尔基的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都是对于读书的肯定“也都是推不倒的真理,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那一样。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书就像一块口香糖,越嚼越有滋味,在旅行中。有了书,你就不会再孤独。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朋友。
6.为什么而读书200字?
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人不应该长期满足于阅读通俗读物,爱因斯坦说,我们应该读读优秀的古典作品。古典作品是一个民族心路历程的折射,由于没有或较少受到商业文明的渐染,而保留了较多清明而深邃的思想,体现了对人类命运的终极关怀,这些作品对于患有“的现代人无疑是一副难得的清醒剂和镇静剂”古人讲“则语言无味。读书并非为了眼前的功利目的”而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需要:读书人之于文盲“更在于他们能通过读书而知道越来越多的道理”增长越来越多的智慧,培养起真正属人的性情,人之异于禽兽者几希。就是人类具有良知,能够同情,并且有求进步的愿望,达尔文称良知为。人类一切本能中之最高贵者“这种本能比它种本能更足以使人类区别于别种动物”在高尚的人中“一切本能都服从良知的命令--责任发言时”一切私欲都哑口无言了,凡人都是同胞。我们都来自相同的生命的源泉“我们都同样的易感受苦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