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名人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增长知识,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但在很多同学眼里,读书却像绳索、铁镣一样,捆住了自由,锁住了欢乐。读书并不一定是只读课本,书的海洋广阔极了。读史书,可以带我回到过去。一会儿是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一会儿见到了唐朝时期的繁荣,一会儿又看到了惨无人道的日本帝国主义侵华……读史书,让我有机会与那些历史人物“读科技书。岁月如梭。凝聚着多少代人的辛苦与汗水,天文学家布鲁诺为了推广与坚持哥白尼的!不顾宗教对他的陷害!依然站在真理这一边“结果被愚昧的宗教活活烧死”读到这里,我就不禁潸然泪下,当我看到爱迪生又发明了一样新东西时。我不禁眼前一亮。痛苦与快乐的交织,读生物书,有时会把我带进危险的亚马逊丛林“有时又把我带到美丽的尼罗河畔”有时还会把我带进荒无人烟的澳洲沙漠“有时又会把我放进蔚蓝的海洋”去看看那危险的大白鲨、温顺的海龟、体型庞大的鲸鱼,就来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极,一眼望去,最惊险、最刺激的莫过于《福尔摩斯侦探集》”在书中,我感到自己也好似一个侦探,正与福尔摩斯一起侦破案件,或许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也有可能成为我们破案的关键……这就是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