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起了个大早,因为它发现家中的蘑菇吃完了,所以它准备上山采蘑菇小白兔提着篮子,兴高采烈地哼着小曲往山上走去。小白兔找到一处长着许多蘑菇的地方采了起来。小白兔赶忙躲到一棵大树下。小白兔不知道怎么回家?它发现大树下面有一个大大的蘑菇,它赶忙拔起蘑菇往家走。小白兔把大蘑菇当成雨伞,一手提着装满蘑菇的篮子,原来是小蜜蜂在冒雨飞行。它连忙对小蜜蜂说:你快进来吧“小蜜蜂拍了拍淋湿的翅膀。开心地飞到伞下面”又碰到了小蝴蝶和小蚂蚁。小白兔还是让它们都进来了,小白兔顾着三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