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的作文300字左右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意思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规矩,否则便无法成功或常常出错,这里的规矩便是家风。都有独特的家风,家训,我们家也有家风,家训,家风是指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家训是指家长教诲子孙持家治学,立身处世的话,尊老爱幼。友好乡邻,敬老是尊敬老人,爱幼是爱护比自己幼小的儿童,友好乡邻是对待邻居要友好。邻居之间要互相帮助,好的家风。培育出国之栋梁,家风是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个滴做起,会成为习惯,家风就完全溶在你的生活中了,那么不好的家风。就只会让我们在生活中跌跌撞撞,诚实守信。勤劳节俭,是我家的家训。
3.家训家规家风故事
刘晶961908640我的家规家训家风一、家教格言1、我们对孩子只能“孩子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家长和老师积极配合,孩子才能走向成功;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坏孩子;要从建设和谐家庭做起”2、父母的言行是孩子成长的目标;家人的关爱是孩子成长的温床,家庭的和谐是孩子成长的动力。二、家规尊师重道,谦恭礼让,爱幼乐施。三、家教心得在家庭教育中,我发现我们对孩子的溺爱使孩子越来越任性,过分的爱,已经使这一代不懂得什么是爱,对孩子过分关爱,会让孩子觉得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失去感恩的心。不懂得关爱同学,养成自私的习惯,在关爱孩子的时候要有度,要注意培养孩子的爱心;过分的关照,使孩子失去了独立生存的能力,能干的母亲培养出不能干的孩子。让儿子给他做馒头,并给儿子留下一句话。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过分的干涉,使得孩子无所适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