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默默地爱着你很多时候,我不愿触及过往的回忆,那样会发觉自己伤痕依然,就好象我分明该把一切都忘记,我的妈妈,还不到二十岁的年纪便嫁给了我的爸爸。至今都无法理解妈妈跟爸爸彼此是一种怎样的感情,那个年代的人常常是媒妁之言,从来没有爱过,妈妈总说她就是忙碌的命,无论是家里家外,前前后后都是妈妈辛劳忙碌的身影,这话所含的那份艰难与酸楚,一切原由皆因为我的爸爸!爸爸自年轻时便脾气暴躁,动辄不顺心了,妈妈就会被他连打带骂,在爸爸面前,妈妈一直是低眉顺眼,提心吊胆地陪着小心,却还不敢吭一声,怕招来更大的打骂... 有一次妈妈实在忍受不了,半夜就喝了农药,什么原因我直到现在也不敢去问,只是依稀记得那时家里的尖叫惊厥声,最终妈妈虽然被救活了,但爸爸的性情并没有因此而改变。那个时候小小年纪的我常常惊恐的躲在一边,内心是恨爸爸的,恨他的暴躁,恨他的无法无天,更恨他对妈妈的不近人性,每次听到背地里妈妈说不跟爸爸过了,我都满心高兴,天真地盼望着他们早早离婚,因为那样妈妈就不会如此受苦了,可最终妈妈还是舍不得我与妹妹两个,为了这个家也为了孩子,可以忍受所有的伤心与痛苦,惟独不能离婚!随之而来的则是我数不清次数的半夜三更,被妈妈抱着穿过长长黑黑的山路,颠簸着跑回姥姥家;也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里,看到妈妈把头闷在被子里无声的抽泣。于是我便恨自己,恨自己不能快快长大,恨自己不是男儿身,不能保护妈妈,不能为妈妈出头,以阻挡爸爸的恶行!妈妈是不允许我恨爸爸的,爸爸心底其实是好的,只是他的坏脾气决定了他的所作所为,父母的过早离世,没念过几年的书,更让他过早的尝尽了生活的艰辛...我相信妈妈的话,因为每次事后爸爸都会很后悔,但脾气上来他也控制不了自己。在家里爸爸就是老虎,稍不如意便会拿妈妈出气,他说的话妈妈要听,他吩咐的事,妈妈要做,他要找什么东西,妈妈必须要马上找着,他若生气不吃饭了,妈妈总要对孩子般的劝着哄着喂着让他吃,这饭我们谁都不敢动筷吃。长大后倔强执拗的我,无法容忍这样的家庭环境,也曾很多次的想离家出走,发誓不再回这个令我伤心流泪的家,那时我竟不知妈妈是如何为我担心,直到那天为了妈妈我再一次与爸爸爆发争执,爸爸喊着让我滚出这个家,妈妈命拉着我哭喊着不让我走,面对伤心欲绝流泪满面的妈妈,几乎歇斯底里的我蓦然醒悟,不能和爸爸这样对抗下去了,妈妈该怎样的伤心,爸爸又会怎样的拿妈妈出气,但受罪的只会是妈妈,为了可怜的妈妈,我必须跟爸爸认错,我不能离开这个家!爸爸还是疼我的,他的专权思想绝对不能容忍孩子对他的反抗,就像妈妈对他一辈子的顺从,在爸爸的心目中,总认为自己是妈妈的一片天空,妈妈嫁了他是妈妈的福分,如果没有了爸爸,妈妈还要象别的农村妇女一样,面对这样的爸爸,我更多的会是愤恨,妈妈的不易他怎会懂得?家里家外的事他何曾操劳过一点?妈妈就象个被不停转动的陀螺一样,家里家外怎能少得了妈妈,不管是爸爸还是我和妹妹,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妈妈,妈妈不在家的日子,全家一片茫然,爸爸不知道每天换洗的衣服放在那里,厨房的用具他一件也不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