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是指人的容貌、举止;礼仪"指的就是"人类社会交往中应有的礼节仪式;礼仪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非常崇尚礼仪。号称",礼仪之邦"孔夫子曾说过;无以立;就必须从学礼开始;礼仪教育对培养文明有礼、道德高尚的高素质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少年学习",首先要以学会尊重他人为起点;礼仪本身就是尊重人的外在表现形式;",话从心中来;只有从内心尊重人;才会有得体的礼仪言行,尊重他人是人与人接触的必要和首要态度,礼仪"。自尊;即自我尊重;是希望被别人尊重、不向别人卑躬屈节,正确的自尊心应具有待人谦逊、不骄不躁的品格,学习",礼仪"。一个人的礼仪只能在言行中才能反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