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片段作文《感人的一幕》200字左右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长途汽车上正播放着这首《八荣八耻》歌曲。我和几个结伴出游的同学正坐在这豪华的长途汽车上,乘这“五一”黄金周出去游山玩水。 “哇------。”汽车后座突然传来小女孩呕吐的声音,吐出的赃物撒了一地,紧接着她捂住肚子“呜呜”地哭了起来。我转身一望,只见小女孩的母亲惊慌失措地站起来,一面用纸巾去擦小女孩身上的赃物,一面向旁边的人道歉。“臭死了,你的孩子怎么这么不文明?”一位女生拉长音调叫着,显得格外刺耳。“要嫌臭,你自己下车啊!”,一位老大爷生气地站起身,对那位女生说,然后又端着水走到小女孩的身边和蔼地说:“喝点水,漱漱口吧!”,一位叔叔脱下身上的夹克,小心谨慎地盖在小女孩的身上,笑着说:“小心,别着凉了”。一位阿姨站起身,关切地对小女孩的妈妈说:“让她躺我这儿吧。”小女孩的妈妈感激得不知如何是好,嘴里不住地说:“谢谢,打搅了大家,真不好意思。”一位小男孩走到小女孩的座位边,用幼稚的声音说:“我妈妈告诉我,把赃东西装起来就不臭了……。”说着开始用旧报纸把赃物装进塑料袋。大家对小女孩的关心,无疑使刚才那位女生十分不好意思。此刻,我心里涌出了一股感动:“大家都素不相识,却那么关心这位生病的小女孩,这不就是社会主义新风尚吗?”。 正在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是一位医生,能让我先为她做一些救急护理吗?”,人们纷纷让开,医生开始为小女孩诊断,她先按按小女孩的腹部,再摸摸小女孩的额头,又看看她的喉咙。大家在一旁安慰小女孩的母亲,一会儿医生笑着说:“只是急性肠痉挛,虽然不太严重,不过最好马上去医院看一看。”医生话音刚落,安静下来的人们又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我这里有止疼药,拿去用吧!”,“要不要再喝点水”……。我发现那位女孩母亲的眼框都有些红了,她用颤抖的手接过人们递过来的药和水。最后在人们的一致建议下,司机叔叔开着车直接将小女孩送入就近的医院,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小女孩打完针,吃完药后,汽车又重新上路了。此时车厢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家之间的距离似乎近了很多,亲热得如同一家人,我的心里也暖暖的,广播里的《八荣八耻》歌还在继续播放,歌声回荡在车厢里,温暖在每个人的心间……。 多感人的一幕啊!它告诉我,社会需要爱,人人需要爱,爱护别人,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