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了家,她发现隔壁住了一户穷人家,一个寡妇与两个小孩子。那一带忽然停了电,那位女子只好自己点起了蜡烛。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原来是隔壁邻居的小孩子,只见他紧张地问: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女子心想:「他们家竟穷到连蜡烛都没有吗?对孩子吼了一声说:」正当她准备关上门时,那穷小孩展开关爱的笑容说:「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没有!
2.让人感动的段落 100字到200字 急!!!!
有一对非常恩爱的恋人,晚上去海边送夕阳,每个见过他们的人都向他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女孩不幸受了重伤,几天几夜都没有醒过来。男孩就守在床前不停地呼唤毫无知觉的恋人;他就跑到小城的教堂里向上帝祷告,他已经哭干了眼泪。女孩仍然昏睡着,而男孩早已憔悴不堪了,上帝被这个痴情的男孩感动了。于是他决定给这个执着的男孩一个例外。男孩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可以让你的恋人很快醒过来!但你要答应化作三年的蜻蜓”男孩听了“男孩已经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蜻蜓?他告别了上帝便匆匆地飞到了医院”女孩真的醒了,而且她还在跟身旁的一位医生交谈着什么:女孩便康复出院了”她四处打听着男孩的下落,但没有人知道男孩究竟去了哪里。女孩整天不停地寻找着,然而早已化身成蜻蜓的男孩却无时无刻不围绕在她身边,只是他不会呼喊。不会拥抱,他只能默默地承受着她的视而不见,蜻蜓不得不离开这里。于是他最后一次飞落在女孩的肩上,他想用自己的翅膀抚摸她的脸,用细小的嘴来亲吻她的额头,蜻蜓迫不及待地飞回来寻找自己的恋人,她那熟悉的身影旁站着一个高大而英俊的男人。蜻蜓几乎快从半空中坠落下来,人们讲起车祸后女孩病得多么的严重。描述着那名男医生有多么的善良、可爱,当然也描述了女孩已经快乐如从前。蜻蜓伤心极了,他常常会看到那个男人带着自己的恋人在海边看日出,而他自己除了偶尔能停落在她的肩上以外,蜻蜓每天痛苦地低飞着。他已经没有勇气接近自己昔日的恋人,她和那男人之间的喃喃细语。